【禁闻】手机归零交通停止 武汉P4实验室去年发生了什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2日讯】武汉病毒研究所P4实验室,最近遭多方质疑,可能是中共病毒源头。根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掌握的报告,去年10月,武汉P4实验室疑似发生“危险事故”。

5月8号,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引述三名知情人士报导,美国和英国情报机构正在审查一份非官方分析报告。这份报告通过追踪手机定位资料发现,武汉病毒研究所P4实验室,去年10月可能一度关闭。

这份报告是由驻伦敦的NBC新闻核查组获得的。报告中说,武汉P4实验室及附近的手机收发讯号,从去年10月11号起大幅锐减。而在11号之前的最后一次手机讯号启动是在10月6号。显示从10月6号到11号之间有可能发生了“危险事故”。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这种现象当然是不正常。因为这个P4实验室它这个园区手机通讯信号的归零。这种现象它唯一合理的解释,就是里面一定是发生了某种紧急事件。而且这种事件是保密程度极高的种事件。他才会去禁止所有的手机通讯的使用,而只保留他们内部的这种电话系统。”

报告还指出,图像显示,去年10月14号到19号,武汉P4实验室周围联外交通完全停摆,疑似架设路障,禁止车流与人流接近该实验室。

报告中的图像还显示,去年8月到10月6号期间园区内活动频繁,因为有很多光点集中在进入实验室的一个必经之处,应该是大楼门禁管制位置。但10月7号到24号,整个实验室园区光点归零,直到25号,大楼门禁管制位置才又出现一个光点,有可能是保安人员。

唐靖远:“这个就说明从10月6号到25号,差不多两个星期的这段时间之内,这个武汉病毒所的P4实验室的整个园区它其实是处于一种关闭的状态,那么在它里边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情。这段时间它刚好是比一个中共肺炎标准的隔离期稍微长一点这么一段时间。”

美国联邦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对福克斯新闻节目“周日早晨未来”(Sunday Morning Futures)表示,如果确认在10月中旬武汉P4实验室附近的道路确实封锁了几天,那么也太凑巧了,因为这些道路全面封锁的大致时间,很可能就是病毒首次传播到人的时间。科顿参议员还说,美国要进一步调查,如果中共开放信息,那就能帮上忙。

NBC报导也指出,这些资料来自实验室部分员工的个人移动通信装置。美国情报官员则说,这些证据可能不够充分,目前他们还在搜集和筛查更多个人手机的定位资讯,以及武汉P4实验室的卫星图像等线索。

评论人士认为,中共不可能开放调查。

旅美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中共病毒爆发之后,中共就已经在一月份下令,要把它的研究机构收集的中共病毒的所有的样品全部销毁。那么至于这个P4研究所,也在一月份的时候被中共的少将陈薇接管。这个研究所如果真正的发生事故的话,跟事故有关的所有的这个样品、人员、实验动物、还有药品,估计已经彻底被销毁了。”

美国某制药公司医学总监朱伟:“中共政府一般不会轻易就同意接受国际社会真正意义上的调查。即使它最后迫于压力,表面上同意让步,接受国际社会调查,但根据他们以往的这些表现,我觉得他们一定会暗地里设置各种阻力和障碍,让这种调查失去实际的意义。”

西方对武汉病毒研究所P4实验室会不会发生病毒泄漏的担心存在已久。2017年“自然”杂志曾刊文警告,该实验室被注射病毒的实验动物具有很大危险。美国驻北京大使馆2018年多次派人到武汉病毒研究所,发现技术人员严重缺乏适当训练,并提醒华府多加注意并提供协助。武汉病毒研究所当时就美方人员到访还曾在网站发出英文新闻稿,但上星期已经删除。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