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高官:中共12月已在印度大量调口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2日讯】中共病毒来源未明,外界普遍质疑武汉病毒实验室。来自台湾的一则消息更令人加深这种怀疑。中华民国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日前透露,他在中国新年时获悉,中共大概一个月前就在印度大量调口罩

5月9日,台湾《民视异言堂》节目回顾台湾口罩从依赖进口到迅速实现自给自足的成功转型。其中提到,由于有过去SARS的经验,去年12月31日武汉疫情刚刚曝光时,陈其迈就开始关心台湾的口罩库存。在今年1月21日台湾第一例中共肺炎患者出现后,台湾口罩供应紧张,民国内阁更面临迅速摆脱困境的压力。

节目引述陈其迈的回忆透露,当时他打电话求助台湾不织布大厂南六企业的董事长黄清山,一问之下才知道,“中国大概一个月前在印度已经大量的在调口罩,所以全世界的口罩都缺货”。之后,在整个中国新年期间,陈其迈都一直在和经济部长沈荣津紧密合作,争取解决口罩供应问题。

陈其迈给黄清山打电话一事,获得民国前立法委员杨秋兴证实。杨秋兴曾在其脸书透露,1月27日他和黄清山在泰国度假时,黄清山接到陈其迈和沈荣津的求助电话,随后开始协调口罩和医疗器材事宜,并特别拜托印度厂商寻求购买5000万个口罩。

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的新年是1月25日。如此估算,中共在印度大量采购口罩大概是在12月下旬,正好是武汉疫情首度曝光的前后。

12月31日,武汉医护在网上曝光当地出现多个类SARS病例,武汉疫情才首次被公众所知。之后,中共官方被迫公布疫情。近期的中国医学论文显示,早在12月1日,武汉就已出现染疫病例。而《南华早报》引述中共内部文件指,早在11月17日官方就已有感染病人的记录。

有关陈其迈透露中共事先采购口罩一事,早在3月18日就有台湾网络名人“松贵桃”在脸书提及。该脸书文章指,早在中国新年前的1月中旬,中共肺炎疫情已出现扩散危机,陈其迈当时就指示沈荣津赶快派人向泰国、印度买口罩,结果发现中共早就下单,在一个月前“把国外可买得到的口罩都扫光了”。

此外,台湾风传媒3月的一篇专栏文章也提到,沈荣津在中国新年期间就已发现,中共早已开始在欧美大量采购口罩。陈其迈马上向行政院长苏贞昌报告,决定买机器自己生产口罩。

此前中共就被曝1月就开始在海外大量扫购口罩和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台媒上述消息,或可将中共抢购物资的日期进一步提前。

按照中共官方说法,12月底疫情曝光后,官方才开始分离并检测病毒株,直到1月11日左右才确定病毒基因序列,并与外界共享。到1月20日,官方才正式宣布病毒可“人传人”。

日前,美媒披露了英美情报机构获得的一份情报。该情报显示,自去年10月14日至19日,武汉P4实验室周边似乎架设路障,对外交通中断。而且,10月7日至24日,园区内代表手机活动的光点归零。据此分析,该实验室可能因为发生“危险事件”一度关闭。

武汉疫情爆发后,中共派军方生化武器专家陈薇南下武汉,被指接管P4实验室。之后习近平公开强调“生物安全”,多部门接连下发文件,要求“加强病毒实验室管理”。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