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零确诊”是假的!习近平一句话说漏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0日讯】中共病毒扩散全球,最早对中国封关的朝鲜至今仍宣称境内“零确诊”。然而,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近日写给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一封信中说漏了嘴。

5月9日,中共党媒引用习近平写给金正恩的一封信说,北京愿意在朝鲜抵抗中共病毒流行的能力范围内,向朝鲜提供支持。习表示,他“很关心”朝鲜局势以及朝鲜的疫情和人民的身体健康。

该新闻出台后,让人想起朝鲜与世卫组织声称,朝鲜“零确诊”的谎言。

不少网友询问,朝鲜不是一直说“零确诊”吗?现在被老大哥在全世界面前曝光了朝鲜疫情数据造假的事实。

持续4个多月的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共当局的言论管控及信息封锁下迅速蔓延全球,造成大量民众染病及死亡。朝鲜1月22日,即宣布进入国家紧急防疫状态,切断了海陆空入境渠道,封锁边界,禁止中国人入境,并将数百名外籍人士隔离。

至今朝鲜当局仍坚持宣称,境内一例确诊都没有。世界卫生组织(WHO)也曾站出来替朝鲜背书,声称朝鲜至今无确诊案例,只有500多人需要隔离。

由于朝鲜与疫情发源地中国大陆相邻,且境内卫生条件及医疗水平十分低下,外界对该国所谓的“零感染”及“零确诊病例”的说法一直存在高度质疑。

据韩国出版的《朝鲜日报》(DailyNK)引述朝鲜军方消息披露,光是在1月及2月就有超过180名士兵死亡,另外,全国总共有3700多名士兵正在接受隔离。

朝鲜官媒3月初也提及有3000名疑似病例被隔离,随后又提及有大约3900人出现中共病毒症状,正接受医疗监控中,使得朝鲜境内疑似病例数增至7000多例。

而自由时报4月12日引述报导说,一名脱北的朝鲜前官员披露,朝鲜的疫情可能已相当严重。朝鲜民众长期营养不良、不健康且免疫力差,而朝鲜的医疗体系脆弱且不稳定,只怕朝鲜的死亡人数会比死于1990年朝鲜饥荒的300多万人还要多。

朝鲜官媒《劳动新闻》4月14日透过社论公布,朝鲜将长时间实施紧急隔离政策,并且实施时间也可能延长。

日本《东京新闻》报导说,熟悉朝鲜局势的消息人士称,在金正恩的安全人员中,也发现1名中共病毒感染者。

据韩媒《每日朝鲜》报导,朝鲜消息人士透露,4月20日,咸镜北道有一个民众想要渡河偷渡到中国,被中共士兵追捕后中弹送医院治疗,孰料筛检结果竟呈阳性,收治这名朝鲜人的中国医院立即进入紧急状况。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