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确诊逾371万 英国俄罗斯酝酿解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7日讯】5月6日,在中国大陆以外,又有超过7万人确诊感染了中共病毒,累计确诊人数超过371万。英国则酝酿从下周开始,分三阶段解封;而俄罗斯尽管连日新增破万,普京仍然授权准备重启经济活动。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三表示,政府希望能从下周开始,解除部分封锁措施,并在周日前制定出下一步的详细计划。

另据《泰晤士报》报导,当局已经制定了一项三阶段解封计划,第一阶段首先开放小商家及户外工作场所,第二阶段可开放大型购物中心,允许更多人复工。而酒吧、餐馆、酒店及娱乐场所则归属最后阶段。

截至5月6日,英国的累计确诊人数已经突破20万,死亡人数突破3万。

俄罗斯周三新增10,559个确诊病例,连续第四天新增破万。总统普京当天表示,各地方政府有权决定何时解除封锁,但盲目解封可能会导致之前的努力前功尽弃。

不过,针对莫斯科市长提出,从5月12日起重启所有工业及建筑行业的提议,普京表示赞同。目前俄罗斯的封闭状态已进入第六周,全国累计确诊感染人数逼近16.6万。

西班牙议会周三投票通过了桑切斯政府的提议,将全国紧急状态再延长两周,至5月24日结束。当天,西班牙新增确诊及死亡案例均出现反弹,全国累计确诊人数超过25.3万。

在上个月爆出中国产病毒测试盒无法使用后,印度迅速投入本土病毒测试盒的研发和生产。周三,印度科学家推出了一款价格低廉的快速测试盒,只需30分钟就可得知测试结果。

印度政府希望能在5月底前,实现每天完成10万次病毒测试的目标。而此前从中国进口的病毒测试盒准确率仅为5%,已全部退回中国厂家。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