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人哭诉:我们真的快支撑不下去了(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6日讯】黑龙江省多地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告急,当地人反映,医院进入了应急状态,景点关门,宾馆被征用做隔离点。一位牡丹江女士自拍视频,含泪呼吁:请善待黑龙江,我们真的快支撑不下去了。

中国大陆多地出现中共病毒疫情加剧迹象,虽然中共一再宣称已稳控疫情,各地的感染数字也普遍被压得很低,但很多省市都相继告急,不得不再次实施严格封闭管理。

据报导,目前整个黑龙江省实际处于封省状态。绥芬河、佳木斯一带全都封了。

哈尔滨市民于先生说,哈尔滨现在市内很多小区都封得很严重了。门口几乎达到24小时管控。它的警戒级别和警戒的紧张气氛远远要高于疫情最初的反应。

于先生说:“疫情导致的个人经济收入、生活方面,都已经出现了很多困难。如果再坚持上几个月的话,有可能就没吃没喝了。我的朋友当中都说,别的不说,再过一阶段的话,无法生存了,买粮钱都没有了,买菜钱都没有了,叫我们怎么生活?”

于先生担忧,如果疫情蔓延下去,黑龙江人将会重蹈当初武汉人、湖北人的遭遇,被各地排斥。据说是,黑龙江省的人出去,都已经很不招人待见了,就像当时的湖北人和武汉人到各个地方像瘟神一样被人防着。现在到处都在防范黑龙江人。”

内蒙古自治区根河市4月17日宣布全面封闭与黑龙江边界的交通,禁止黑龙江省人员进入,标志着中国大陆防疫再度出现封锁省界的动向。

一位牡丹江女士自拍视频,含泪呼吁:请善待黑龙江,我们真的快支撑不下去了。

这位女士在视频中说:“自己是黑龙江牡丹江的。现在跟大家说一下他们当地实体店的现状。

我们现在来店里,大多数都是不开张的。商场里面也是没有人。老百姓太艰难了,几乎都没有存款了,个体老板也几乎都失去了生意,很多打工的员工也都失去了工作。

我们身上有太多的标签,房贷车贷,老婆孩子老人。我不知道别人啊,就是说我上超市的时候,我是几乎都不买贵的,专挑便宜的,或者是特价的去买。因为我的花销是只出不进的。但是真的不知道我们还能支撑多久。

甚至我们现在想出去打工都打不了,出去需要被隔离。一听你是黑龙江的人,压根儿就是不用你,再一个现在是换季,温差大我们都不敢生病,也生不起病。

我只想说,真的希望让我们的老人能够过上安逸的生活,孩子们能过上快乐的生活,好好去上学,让我们年轻人也能够安心的工作。所以真的请善待我们黑龙江,因为我们真的快支撑不下去了。”

黑龙江省多地疫情告急,当地人反映疫情越发严重,医院进入了应急状态。示意图(STR/AFP via Getty Images)

黑龙江疫情大爆发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民李先生告诉新唐人,哈尔滨的疫情大爆发,许多医院接连爆发群聚性感染,现在所有医院把病人全清空了,只收治肺炎患者。

李先生说:这两天每天都有消息传来,越来越紧张越来越紧张,现在哈尔滨所有的大小医院都住满了患者,小区也都戒备森严。大批无感染者、非疑似病例及非密切接触者也被隔离在家,不少家庭的家门直接被封死。

哈尔滨市民孙金影说,她爸4月7日去农垦总医院看脑血管病,16日在红十字医院做核酸检查被确诊肺炎,她一家6口包括公婆也都被隔离在家,门被封死了,也不让做核酸检查,也没说什么时候可能解除封门。

孙金影说,她妈家4月18日也被封门了。23日他爸出院后,现在爸妈一起被封门在家,她非常担心妈妈感染病毒。同时也希望政府安排他们去做核酸检查。

4月中旬,哈尔滨市许多小区陆续被封。哈尔滨多家医院也宣告全面停诊。不少非确诊、非疑似、甚至非密切接触者也被封在家中。

中共病毒不仅在哈尔滨、绥芬河集中大爆发,佳木斯当地人也反映当地疫情也越发严重,佳木斯几大医院进入应急状态,景点关门,进商场要过多道关,当地宾馆被征用做集中隔离。

4月29日,习近平点名要求黑龙江加强防疫,次日,中共国务院派出督导组前往黑龙江,并通报列举黑龙江多项大问题。“五一”期间,哈尔滨和牡丹江先后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市餐饮服务单位暂停堂食。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黑龙江5月飞雪气温骤降30度 农民绝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