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两省遇炸弹袭撃多人死伤 塔利班认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5日讯】近期阿富汗暴力事件不断。赫尔曼德省南部的一处军事中心周日晚间遭到攻击,民兵组织塔利班(Taliban)已承认负责这场袭击,并宣称有数10人死伤。阿富汗国防部证实消息,但仅称有一人受伤。另外,塔利班当天还袭击东部帕克蒂卡省的清真寺,至少有20人受伤。

赫尔曼德省(Helmand)被袭击的军事中心至少有150名阿富汗军人和情报人员驻守。

路透社引述一位在攻击中幸存的匿名情报人员表示,武装分子在国家安全局(NDS)和陆军的设施附近引爆了卡车炸弹,他在当晚协助从爆炸现场撤出了至少18具尸体。

塔利班发言人卡里·尤素夫·艾哈迈迪(Qari Yousuf Ahmedi)则在一份声明表示,数10名敌军成员在袭击中丧生和受伤。

阿富汗国防部虽证实爆炸案事件,但称仅有1名军人受伤。

在另一起攻击发生在东部帕克蒂卡省,当地警方表示,塔利班于3日晚间将手榴弹扔入1座清真寺,造成至少20人受伤。

在过去的2个月中,塔利班频繁策动对阿富汗攻击事件,造成军队在全国各地出现大量人员伤亡。塔利班这些行为已威胁到其与美国在今年2月签下的和平协议。

美国军方发言人莱格特(Sonny Leggett)2日在推特上警告,若塔利班不减少攻击,美军将会有所回应。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