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与正罕见陪同金正恩坐主席台 专家释内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5日讯】金正恩在消失多日后,5月2日朝鲜官媒释出他视察肥料厂的画面。外界对其真身还是替身的可能性引发热议。韩媒4日称,值得注意的是,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当天罕见的陪同金正恩一起坐在主席台上。有专家认为,这证明金与正是金正恩政权实际上的二把手。

朝鲜官媒朝中社5月2日公开金正恩1日出席顺天磷肥工厂竣工仪式的照片和视频。片段中,金正恩的胞妹、劳动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劳动党副委员长朴奉珠、金德训、朴泰成和党第一副部长赵勇元等陪同出席。

金正恩满脸笑容在竣工仪式现场剪彩,金与正交给金正恩剪彩用的剪刀,并像往常一样贴身随行。

而朝鲜的“二号人物”、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中央军委委员的崔龙海,并未随行。

5月4日,《朝鲜日报》报导说,值得注意的是,金与正当天破例同金正恩一起坐在主席台上。此前金与正在陪同金正恩出席音乐会等室内活动时偶尔会坐在主席台上,但像工厂竣工等金正恩的外部视察活动中,金与正很少坐在主席台上。

金与正的座位受到了关注。朝中社提到参加竣工仪式的6名干部(金正恩除外)中,金与正排在第5位,但从主席台的座位来看金与正排在第3位。

韩国统一研究院高级研究委员赵汉凡(音译)认为,这证明金与正是金正恩政权实际上的二把手。

本次竣工活动中也出现了劳动党副部长玄松月的身影。在朝鲜中央电视台公开的画面中,金正恩在登上主席台时,玄松月为他将椅子向后拉。这个举动非常像此前金与正承担的“秘书”职责。

据韩媒称,玄松月是金正恩的情人,或前女友,比金正恩年长12岁。她毕业于平壤音乐大学,曾是活跃在金正日时代普天堡电子乐团的美声唱法歌手。

日媒每日日本网也曾披露,金正恩父子俩都曾恋上玄松月。朝鲜牡丹峰乐团成员私下表示,玄松月不仅是金正恩的恋人,也是金正日的情人。

金正恩此次露面前,已经隐身20多天。(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金正恩此次露面前,已经隐身20多天。自4月11日他在平壤出席劳动党政治局会议后,4月14日,朝鲜试射飞弹,他罕见没有出现。4月15日,他又缺席朝鲜纪念“太阳节”的重要活动。之后有关他手术失败变成植物人、命危、脑死等消息广传。

据据自由亚洲电台4月下旬报导,有知情人士引述朝鲜官员的消息称,金正恩已将军权暂时交给了叔叔金平日掌管,而金与正则负责朝鲜劳动党党务及对外事务。

不过,上述人士也表示,这是属于一项临时性安排,并非正式任命,因此不会对外公布。

彭博报导说,金与正是金正恩最亲密的助手之一,又有金家血统,过去几度陪同金正恩与美中领导人会面。4月初,金与正恢复劳动党政治局候补委员身份,是金氏家族最合适人选,但不清楚朝鲜是否能够接受女性继任最高领袖。

朝鲜专家彼得罗夫(Leonid Petrov)认为,如果金正恩的健康状况真的出问题,到时朝鲜的大权将落金与正手上。

韩国延世大学分析员奉英植(Bong Young-shik)则表示,3月份,金与正还在狠批韩国要求朝鲜停止实弹演习的行为是“愚蠢”、“像流氓”。显然是得到金正恩的授权才这样说的,表明金正恩已经允许妹妹成为“二把手”。

4月29日“朝鲜日报”以头条报导,金正恩妹妹金与正将成为朝鲜新领导人。(视频截图)

而金正恩5月1日露面后,金与正一直随行。活动当天没有图片和视频,第二天朝鲜官媒补发了一批照片。照片显示,金正恩满脸笑容在现场剪彩,丝毫不显其发生过病危的迹象。引发网友们对其真身替身的热议。

台湾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在脸书说,金正恩出席的活动中,为了证明是新照片,背景刻意印着很大的2020年5月1日,但他感觉金正恩的神色、风采都不太对,因此找了一下网路上的资料,让大家可以参考,是否为替身冒牌货。

王定宇提出新旧照片的对比,质疑两个金正恩的牙齿、上唇、咬合,以及鼻头的痣,还有笑容与神态等,似乎有些不同,他反问网友们,“你觉得是同一个人吗?”

除了金正恩之外,王定宇说,连他的妹妹金与正也不一样,不是因为有没化妆的差异,而是整个人看起来年轻10岁。

#金正恩现身#真假金正恩在五月1日出现,不知道是否刻意,舞台背板像是为了证明是新照片,大大的印着2020年5月1日,而不是北韩惯用的“主体109年5月1日”(图档1)。定宇谈到消失的金正恩,一直保持同样的看法…有生病、人活着、仍…

Posted by 王定宇 on Saturday, May 2, 2020

中时电子报报导说,台湾名嘴王瑞德惊爆,现在看到的5月1日露面的金正恩,右额头有一道伤痕、上面两颗门牙中间有一道缝,和之前的金正恩并不一样。

(网络截图)

也有网友附电脑分析图:相似度才66%,只能说比较像,但可以肯定不是同一人。

还有网友说:这个刚露面的金三尽极可能是个赝品。最后一张我用专业软件photoshop验证是修订过的。

早前就传出金正恩为防斩首,至少有3个以上替身,从牙齿、耳朵和眉毛可以辨别出来。据报,用替身早就是金家的传统。金正恩之父金正日担心被暗杀,培养了4名和他长相相似的替身,掌权期间多次病危,都是靠替身曝光跑行程。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