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甩锅新迹象?武汉市场公告直呼“美国肺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3日讯】中共宣传机构正开足马力,重写中共肺炎(武汉肺炎)历史,将病毒源头甩锅美国是其努力方向之一。日前网传图片显示,武汉一家菜市场的官方公告早在20多天前就已使用“美国肺炎”的称呼。

这张照片显示,武汉市江岸区开明菜市场管理部门4月9日张贴公告,宣示该处“奉上级指示”做出的防疫规定。公告开篇即称“为防止美国肺炎病毒再度人传人”。

网传武汉一家菜市场公告直呼“美国肺炎”。(网络图片)

照片传到海外推特上,引发华人网友热烈讨论。网民纷纷指责中共毫无底线。也有网友调侃“武汉什么时候划归美国了,武汉人庆祝吧”。还有网友建议将公告翻译成多种语言,让美国总统和全世界的政界都了解一下中共的邪恶。

中共肺炎最早是在武汉爆发,这在国际社会基本已成共识。但中共的甩锅宣传,却在中国大陆和海外华人中制造了分裂。一部分华人相信了“病毒来自美国”的宣传,另一部分则痛恨中共隐瞒疫情真相,认为中共甩锅太过无耻。

近日,大陆网友热传“潘金莲回应武松”的段子,暗讽中共甩锅美国

日前,《人民日报》模仿国际社会质问中共的诸多问题,也发出了所谓的“十问美国”社论,暗示病毒来自美国。对此,中国网友又用“潘金莲反守为攻”的段子回应。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