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获外媒接连点赞:全球最佳防疫领导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2日讯】中共病毒疫情从武汉蔓延全球,地理位置邻近中国的台湾,抗疫成果受瞩目。近日,有美媒盘点全球带领国家成功抗疫的领袖,台湾领导人蔡英文榜上有名。有英媒称赞蔡英文可能是全球应对疫情最佳的领导人。

日前,英媒每日电讯报盛赞蔡英文可能是全球最佳应对疫情之领导人。并称,台湾汲取先前SARS的惨痛经验,在蔡英文带领下成为全球防疫典范。台湾从早期就开始准备各种防疫措施,包括封锁中国航班、颁布口罩政策,阻止了疫情蔓延。

报导说,尽管蔡英文所领导的台湾距离中国很近,但在429例确诊中,仅有6例死亡。这或许是因为蔡英文听取了她的副手流行病学专家陈建仁的建议,拟定了长期应对疫情的计划,才能达到这样的成效。

报导称赞蔡英文可能是全球应对疫情最佳的领导人。

蔡英文发表重要防疫谈话。(视频截图)

《纽约时报》在社评中盘点当前遭疫情冲击下,带领国家成功抗疫的领袖,蔡英文总统榜上有名。

报导说,病毒大流行散播恐慌、疾病以及死亡之际,全球各地的国家领导人皆面临严峻的考验,有些不堪一击。但也有的领导人在此时挺身而出,展现了决心、勇气、同理心、对科学的尊重以及民主,因此减缓了疫情对人们的冲击。

其中台湾总统蔡英文在去年12月疫情刚出现征兆时,已经将病毒扩散迅速控制,让台湾得以向美国与欧盟发送上百万份口罩。

持续4个多月的“中共病毒”全球蔓延,欧美多国更是经受了灭顶之灾。而与中国仅有一海之隔的台湾,不仅疫情出奇地轻微,而且在最短时间内建立了日产千万片的口罩工厂,即使被排除在世卫组织之外,台湾仍然积极地走向世界、贡献国际社会,与全球分享抗疫经验。

图为总统蔡英文3月7日到卫福部疾管署慰勉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右2)及全体防疫同仁。(陈柏州/大纪元)

多数分析认为,台湾抗疫创奇迹,得益于台湾执政团队对中共的本质有清醒认识,对中共应对疫情的方式方法有清醒认识,因而,能够及时、有效地采取了强有力的应对措施。

《朝鲜日报》报导说,台湾经常观察并分析来自中共的讯息,并从1月5日开始就对来自武汉的人进行管制措施,从2月7日开始就进行一连串大规模的出入境管制政策,这一切措施都让台湾抢得防疫先机。

报导说,2003年SARS对台湾人来说是场恶梦,台湾开始对中共产生不信任感。这次疫情,因为台湾对中共的不信任,反而让台湾在防疫成绩单上一枝独秀。

此次中共病毒疫情快速扩散后,台湾政府第一时间整合了健保资料、患者海外旅游史,让医疗机关能够迅速发现疑似病例,得以及早发现而隔离

报导十分赞赏台湾及早在边境管制、派专家赴武汉调查,更大赞台湾政府立刻禁止口罩出口等,认为这才是“真正的超前部署”。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