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不只中共肺炎!多种灾害疫情威胁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1日讯】中共病毒给中国的民生、经济带来了巨大损失。但在疫情爆发的同时,中国大地还遭遇了多种其他自然灾害瘟疫,其中有些被官方媒体刻意淡化或直接销声,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

4月26号,中共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11部门单位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对草地贪夜蛾、沙漠蝗及国内蝗虫的监测,要“虫口夺粮”保丰收。

目前草地贪夜蛾已经入侵了中国大陆云南、四川等8省。而第二波的蝗灾正在东非蔓延,数量约是第一波的20倍。大陆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张泽华之前对媒体表示,随着印度洋西南季风越来越强,蝗群会从印度向南、向东扩散到孟加拉国和缅甸境内。下一代成虫在6月进入中国境内的风险将增大。

除了虫灾,中国水产也爆发疫情。中国《水产前沿杂志》4月12号的报导证实,今年华南地区早造虾养殖成活率普遍低下,发病率及排塘率在60-80%不等,问题根源直指“虹彩病毒”。

“虾虹彩病毒”最早2014年在浙江省的虾养殖场被发现。到2018年已经广泛传播到中国11个省市,形势十分严峻。这种病毒具有高传染性,死亡率高达80%,除了虾,还会导致龙虾和螃蟹等“十足目甲壳动物”死亡。但病毒来源和传播方式不清楚,目前没有特效药处理。

此外,虽然官方约有4个月没有通报新的非洲猪瘟病例,但疫情并没有消失。中共农业农村部最近发消息称,3月份以来各地发现13起非洲猪瘟疫情,涉及湖北、四川、河南、内蒙古、甘肃、重庆、陕西、江苏等地。

23号,农村农业部又发通知警告要警惕非洲马瘟。非洲马瘟目前在泰国出现,最近的疫点离中国边境直线距离不足800公里。通知中说,据专家分析,中国已在国内检出非洲马瘟传播媒介昆虫,疫情传入中国的风险较高。一旦传入,后果和损失将非常严重。

目前,还有可从动物传染人类的疫病在中国流行。

在武汉爆发中共肺炎的初期,1月新疆多地爆发禽流感,2月湖南和四川也爆发了禽流感,其中湖南的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曾有感染人的先例,不过之后大陆媒体几乎没有报导禽流感疫情。

类似的还有鼠疫。去年11月,北京和内蒙古出现几名确诊鼠疫的患者,但之后鼠疫的情况消失在媒体。党媒中新网在今年1月声称内蒙古鼠疫“得到有效控制”。不过根据《大纪元时报》独家获得的,内蒙古疾控部门4月13号发出的文件,内蒙4个盟市10个旗县的21个疫点又发现了动物间鼠疫疫情。由于鼠疫疫情严峻,内蒙古“鼠疫防控应急领导小组”4月3号印发通报,急令各地成立鼠疫防控小组。

而当下对人类最具威胁的疫情是中共肺炎,由于中共在疫情初期的隐瞒,中共病毒已经扩散全球。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中共它是出于维持它的这个统治的稳定性出发,它对所有的这些在中国国内出现的各种各样的疫情,都是从上往下统一口径,尽量的减少这方面的信息的社会上的流通。主要的原因就是,实际上中共目前处在一个内忧外患,非常脆弱的状态。”

蓝述表示,中国历朝历代当如此多的灾害和瘟疫同时出现,就会被认为“天怒人怨”。而中共几十年来用暴力、谎言统治中国,用高压让民众噤声,目前也已经到了最后的总爆发阶段。

采访/陈汉 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