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眼联盟”盯上武汉病毒所 石正丽周鹏是重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30日讯】近日,据英国及澳洲媒体的报导,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及新西兰的情报机构组成的“五眼联盟”正在调查中共病毒源头,他们怀疑病毒源自武汉P4病毒研究所的泄漏或华南海鲜市场,而武汉P4病毒所的两名研究员石正丽周鹏是“五眼联盟”重点追查的对象。

石正丽曾于2006年以访问学的人身份在澳大利亚居住3个月,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在此期间,石正丽在澳洲科学工业组织(CSIRO)的动物健康实验室从事研究,利用马蹄蝠的粪便样本来鉴定它们是否是SARS类冠状病毒的天然宿主。

另一个追查目标,周鹏曾在2011年至2014年期间,在澳洲科学工业组织(CSIRO)和中国科学研究院联合资助下,研究蝙蝠的免疫学及干扰素的作用,以及“蝙蝠如何携带了丰富的病毒,包括很多对人类和哺乳动物具有高致命性的病毒”,而且“其中很多还会对人类和其他哺乳动物造成高发病率及高致死率”。

《每日电讯报》称,这一研究旨在通过了解病毒如何从蝙蝠传播到人类,以防止下一次爆发;但这项工作据称本身就具有高风险,多年来外界一直担忧病毒从实验室中意外泄漏都导致全球疫情大流行。

长期以来,澳洲科学工业组织和澳洲动物健康实验室与中共有过多个合作项目,双方共同研究与蝙蝠有关的病毒。

澳洲科学工业组织(CSIRO)发言人表示,他们与中共“40多年来在优质的研究和研发方面”展开了合作。“虽然澳洲动物健康实验室目前没有展开关于蝙蝠的研究,但断章取义地认为研究蝙蝠很危险,是误导及不负责任的做法。研究蝙蝠给我们对人畜共患疾病的众多理解奠定了基础,CSIRO的研究工作尽职尽责,并且非常重视安全问题。”发言人说。

上周,澳洲政府呼吁世卫组织(WHO)所有成员国及国际社会,对中共病毒源头展开独立调查。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22日说,已经与美国、法国、德国在内的多国领导人通了电话,希望就中共病毒疫情展开国际调查。澳洲内务部长彼得·达顿也公开要求,对中共病毒疫情展开独立调查。

针对澳洲政府的提议,中共驻澳大使成竞业26日透过当地媒体表示,澳洲总理莫里森推动国家社会对中共病毒进行独立调查的行为是“危险的”,并威胁以经济手段报复澳洲。

随后,澳洲外长潘恩发声明回击中共大使,拒绝任何胁迫。潘恩说,“我们拒绝任何人暗示经济胁迫适合用来回应对于这类评估的呼吁。此时我们需要的是全球合作”。中共激烈的反应说明,澳洲政府的呼吁打到了中共的痛处。

美国联邦参议员托德‧杨27日发推文说:“如果中共没有什么可隐瞒的,为什么要威胁(澳洲政府)呢?”

“中国(中共)正在威胁澳大利亚,如果不停止对中国(中共)就中共病毒的问责调查,中方将使其承受经济痛苦。”托德‧杨说,“这种欺凌是一个令人心寒的窗口,让外界看到了中共领导的世界会是什么样。”

(记者景晖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