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大陆多地疫情再次告急 忧二次爆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9日讯】大家好,欢迎走进新闻第一现场,带您关注“中共肺炎病毒,全球疫情直击”。首先来看中国大陆的消息,在巨大的经济压力下,大陆多地开始陆续解禁,复工,复学。然而,很多省市却出现感染病例急速增长,再次实施严格管理的情况。让外界担心,中共肺炎疫情在大陆的第二次爆发

4月14号,网上视频显示,哈尔滨医大有五、六千人排队,队伍都排到大街上了。由于有医护人员被感染,病房遭关闭。

15号起,当地防疫升级,各小区又回到了持证入区的日子。16号,传出有小区领出门证大排长龙。

至少爆发三起聚集性感染,很多小区重新被封闭,涉及一万人以上,五百多人被隔离。坊间一度传哈尔滨要全面封城。

哈尔滨市民表示,农贸市场都关闭了,只有大超市营业,菜价持续上涨,目前复工的只有服务业,很多人至今没复工,生活困难。

16号还出哈尔滨车辆厂宿舍楼,一位妇女前几天确诊,花光积蓄,绝望跳楼自杀。

哈尔滨市民 王先生:“自杀可能有生存不下去了嘛,疫情这么长时间了,好多出不了工,没有钱,现在找工作也不好太找,人才市场挺多应聘的,因为现在疫情,都给撵散了,经济也不景气,好多的门面都转让,政府救济的话,那别想啊。”

哈尔滨医大二院内部工作会议披露,黑龙江疫情现在走在全国前列,不断增加。

俄罗斯自中共肺炎病例大幅增长后,开始驱逐当地华裔,网传将有150万居住俄罗斯的华人分别从绥芬河、黑河、抚远三个口岸陆续被赶回中国,绥芬河口岸最多。

据悉,目前无症状感染者主要收治在绥芬河人民医院和当地方舱医院,及宾馆内,而牡丹江医医院则收治重症、危重患者。

由当地居民透露,现在绥芬河市所有的大小宾馆全部住满了隔离人员,武警驻扎宾馆,靠近方舱医院、市医院的街道全封了。

绥芬河市官员早先承认,当地已确诊243例。但中共卫建委数据显示,整个黑龙江只有78例,再次证明了中共的数据造假。

网路自由观察人士古河:“为什么中共要造假呢?如果数据公布的量巨大,势必引起民众的恐慌,这对它的集权统治是极为不利的,所以造假是必须的。民众说,相信共产党跑步进入火葬场,它就是这个道理。”

近日,有中国大陆网友在旅行时发现,广州等6个地区已经被中共交通系统列为与武汉同等待遇的疫区。来自这些地区的旅客成为了被机场严厉检疫、防范的对象,甚至有地方政府发布的通告,直接将广州与武汉同列为“疫情重灾区”,而广州市民们对当地疫情的严重程度却几乎一无所知。

中国异议作家“老灯”在推特上转发中共内部消息称,二次疫情已至,京城疫情控制绷紧,大佬们(中共高层)已撤离市区,转入西山,犹如战时。

就在民众担忧疫情二次爆发之际,4月17日,武汉市官方突然发通报,修订当地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确诊病例数及死亡数,增加了之前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

武汉市当局没有解释,为何选择此时公布更正数字。

不过,此次疫情蔓延至全球,就是因为各国都被中共官方的数据所误导,因此,这一次外界对这些数据充满质疑。

据《苹果日报》报导,熟悉中国政情的香港浸会大学新闻系高级讲师吕秉权认为,中共当局是迫于国际、国内形势的压力,而稍微上调相关数字,但根据中共的“惯例”,他们所披露所谓事实,距离真相仍相当遥远。全国还有不少地方存在瞒报疫情,未有被披露出来。

这次武汉市修正相关数字,相信是出于政治需要。特别是近日欧美多国疫情大爆发,纷纷批评中共瞒报疫情导致病毒在全球蔓延,中共在国际间必须承受极大压力。

在大陆,死于中共病毒疫情的到底有多少人,到现在仍然是一个谜。

撰稿:梁东 剪辑:Sherr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