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死亡病例突增5成 网友:400孤儿说不清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7日讯】大瘟疫爆发地——武汉当局,17日突然订正疫情死亡数据。确诊病例的死亡病例核增5成。对此,网友们纷纷嘲讽,“修不修正都是假的”,“400个孤儿说不清了,赶紧加一点”。

中共新华社报导,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4月17日通报,武汉最新累计死亡病例增加1290例,累计死亡数字订正为3869例;确诊病例增加325例,累计确诊病例数订正为50333例。

此前,武汉的总死亡病例数为2579例,修订后,死亡病例增幅达50%。

对于数据差异,中共各地方当局的解释,大概有4个原因:
1,疫情早期部分患者没有入院治疗,在家中病亡;
2,在救治高峰期医务人员忙于救治,出现迟报丶漏报和误报;
3,收治患者的定点医疗机构快速增加,部分机构没有及时通报数字;
4,部分死亡病例信息登记不全,出现重报或误报。

对此,网民们不卖帐纷纷嘲讽:
“这数字加个0才可以考虑!”
“还是加两个0吧!”
“之前数据太假了,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一天用的骨灰盒都比这多1000,难道骨灰盒都开始囤货了?”
“修不修正反正都是假的,现在谁还相信他们给出的任何数据就是傻子。包括经济方面的一切数据,都是假的。”

“不久前还信誓旦旦地表示绝无隐瞒疫情数据,也从未明确承认旧有数据有遗漏。既然如此,为什么要突然核增数据?这不是留给人话柄吗?”

“国外数据太真实了,死亡率,死亡人数一路高歌猛进,共匪寻思我发源地还没你们死得多?赶紧让程序员建模改个数据,再让五毛继续歌颂党的正确领导和透明的信息。”

“400个孤儿,我记得这个病45岁以下应该没有10%吧,这样一家大人全没了的概率可想而知。”

“400个孤儿这事确实说不清楚,赶紧加一点,不然太假了!”

全中国有近400名儿童因疫情造成“监护缺失”。( ADEM ALTAN/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月10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全国各地有近400名儿童因疫情造成“监护缺失”。

对于未成年人来说,法规监护人主要是指被监护人的近亲属,包括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以及已经成年的亲兄弟姐妹;其次是关系密切的其他亲属和朋友,但其他亲属和朋友与近亲属不同,没有必须担任监护人的法律义务。

就此,有网民提出,这400名孩子失去监护人意味着,法定有义务担任孩子监护人的父母、爷爷奶奶、姥姥姥爷都已经死亡或失去联系 ,甚至可能还要加上已经成年的兄弟姐妹,由此可见,这场疫情在中国造成的死亡情况相关惊人。

3月12日,就有武汉网民在推特披露,武汉青山区有一特殊隔离点,里面全部是0-17岁孩子,他们在疫情中成了孤儿,失去了所有的监护人。

许多网友也纷纷感叹:“全家灭门,这是何等悲惨!”“青山区走了多少人啊!”

4月2日,网络上还传出上海中山医院援助湖北领队谈及武汉的惨状失声痛哭的片段。

有网友评论说,一个见惯生死的医生,需要多大的震动才能让他在镜头前失声痛哭。一个上千万人的大城市,需要死多少人才能变成没有声音,没有灯光的鬼城?一千万人,就算死去十万二十万,能阻止灯光和人气吗?

到底死了多少人?到底多大的恐怖让人如此的悲痛?

当时,网上流传一篇同济医院教授朋友圈的文章说,几千个家庭灭户,几万个儿童成为孤儿。

而武汉7个殡仪馆自3月23日开始每个殡仪馆每天向死者家属发放500个骨灰盒。殡仪馆方面称,尽力在4月5日清明节前做好发放工作。

但有家属揭露,那个时段能够拿到骨灰埋的,是中共官方或体制内的人。而许多普通家庭家人的骨灰排到半年以后才能领。

种种迹象中可以看出,中国染疫死亡人数,绝对超乎外界想像。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