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杂志:瑞德西韦对2/3中共肺炎重症患者有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2日讯】根据对患者观察得到的新数据,中共病毒(又称武汉肺炎)重症患者接受瑞德西韦(Remdesivir)治疗后,超过2/3的病情好转。瑞德西韦(Remdesivir)是由美国吉利德科学公司(GILD.O)开发的药物,是尚未获得政府监管部门批准的实验药物。

药品分析报告发表在10日《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论文的作者说临床试验结果展现出“希望”。但警告说,由于没有临床试验受控组的对比试验,所以很难从结果得到明确结论。另外试验患者人数有限,能观测到的细节有限,18天后的中位随访时间相对较短。所以有一定的局限性。

论文中没有介绍这61名住院患者接受的其他治疗细节,其中8个人的数据没有包括在内(因为无治疗后数据),8个中有一例因为给药起始日期错误。所以试验共包括53名重症患者。

目前尚无针对中共病毒(又称武汉肺炎)正式批准的疗法或者预防性疫苗。中共病毒引发的呼吸道疾病,已导致全球10万人丧生。

吉利德公司(GILD.O)上个月严格限制了对瑞德西韦(Remdesivir)的“恩慈疗法”(compassionate use),公司也在对瑞德西韦(Remdesivir)进行抗病毒的临床试验,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完成。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从2月6日开始在中国开展瑞德西韦(Remdesivir)治疗中共病毒(又称武汉肺炎),对在武汉一线医院接诊的761例患者进行临床试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研究人员也在中共病毒(又称武汉肺炎)患者身上对瑞德西韦(Remdesivir)进行临床试验。

这项新的分析报告包括美国、欧洲、加拿大和日本的患者,他们接受了为期10天的静脉注射瑞德西韦(Remdesivir)的治疗。

53名重症患者在治疗之前,有30位患者依赖机械呼吸机,有4位使用特殊的机器治疗,该机器用泵从患者体内抽血,让血流过人工氧器。在用药18天后的中位随访中,有36例患者(占68%)的氧气支持等级改进,其中包括30例依赖机械呼吸的患者中有一半以上的患者治疗后甩掉了呼吸管,不再使用机械呼吸。共有25例患者(占47%)出院了。7例患者死亡,占总数的13%。

12名患者(占23%)有严重的副作用,包括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败血性休克和急性肾损伤。

该论文的主要作者,洛杉矶雪松西奈医疗中心(cedars-sinai medical center)医院流行病学主任乔纳森•格赖恩(Jonathan Grein)博士写道:“我们期待通过对比试验,参照受控的临床试验的结果来验证这次试验。”由中日友好医院曹彬教授领导的761例临床试验将于2020年4月27日出结果。

据新纪元周刊报导,2月2日,澎湃新闻从中日友好医院获悉,该院将在武汉牵头开展瑞德西韦(Remdesivir)对中共病毒(又称武汉肺炎)临床研究。该试验为临床三期试验,面向中共病毒(又称武汉肺炎)感染的轻、中度患者,共计761例,其中轻、中症患者308例,重症患者453例。研究将执行随机双盲试验,以评价药物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这是一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多中心研究。761例于2020年2月6日开始,2020年4月27日结束,该临床中方负责人为中日友好医院曹彬教授。

2月2日上午,中国国家药监局药品评审中心(CDE)网站显示,中共病毒(又称武汉肺炎)的潜在药物瑞德西韦(remdesivir)临床试验申请已经获受理,注册企业为美国吉利德科学(GILD.O)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

(记者朱莉娅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