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批世卫 川普:谭德塞将防疫政治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9日讯】美国总统 川普,周三指责世卫总干事 谭德塞,将防疫工作政治化。他表示,美国将调查世卫,并考虑是否继续资助该组织。同一天,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表示,中共必须对疫情数据透明化。

川普周二批评世卫组织从美国获得最多资助,但在疫情处理上却围着中共转,并且犯下很多错误。

美国总统 川普:“他们(世卫)看上去非常以中国为中心。如果你回首过去几年,一切似乎都偏向中国,这是不对的。”

川普说,美国将调查世卫,并考虑停止拨款。

世卫组织总干事 谭德塞周三否认川普对世卫组织的指控,还表示防疫不应政治化。

川普周三重申,世卫组织在防疫中一直以中国为中心。

美国总统 川普:“他(谭德塞)本应该更好地服务,那些他应该服务的人,如果(世卫组织)给出正确的分析。我的意思是,我说过(世卫)一切都以中国为中心。”

疫情初期,世卫组织一直强调不会人传人,并批评美国关闭边境。

川普认为, 是谭德塞将防疫政治化

美国总统 川普:“因此当他说政治化时,他才是政治化,不应该这样。”

川普说,美国向世卫提供了钜额资金,中国提供的资金不成比例,但世卫却围着中共转,世卫必须正确对待每个国家。

美国总统 川普:“我认为他们必须正确对待优先事项。他们的优先事项是保证正确对待每个人,每个国家。”

美国将对世卫进行调查,而川普暗示将决定是否继续资助。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将进行研究和调查,我们将对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作出决定。”

国务卿 蓬佩奥周三表示,中国有责任提供疫情真实数据。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每个国家包括中国,每个国家都需要对自己国家的情况保持透明。(疫情)始于中国。因此它们(中共)负有特殊责任,应该迅速正确地解决问题。”

蓬佩奥说,美国为世卫提供了最多资助,但世卫在防疫中没有履行职责。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