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爆疫情:三元里紧急封路停业 官称“围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7日讯】中共继续宣传“抗疫成功”,但许多地区接连传出疫情加重的消息。近日网上热传广州三元里黑人聚居区紧急封路,商户停业,官方亦证实“采取临时紧急的小区严格围闭管理”。亦有消息指,当地准备开建方舱医院

4月5日中共官方的疫情通报中,除了所谓“输入型病例”外,所有5例本土病例都来自广东。按照近日官方数据的“惯例”,这5例本土病例都属于“输入关联病例”,没有一例是“本土感染”。这5例“输入关联病例”中,3例在广州,其中2例住在广州市越秀区矿泉街一带。另外2例来自广东揭阳,其中一例也与广州矿泉街有关,其母在广州经商,常住矿泉街瑶台向阳大街。

广州市矿泉街道位于三元里地铁口附近,周围有大量的服装、鞋帽、皮具及小商品批发市场,聚集了许多非洲商人,以及黑人非法移民。

因为官方数据向来严重“缩水”,广东突然通报5例本土病例,被指事态严重。果然,官方通报出台后,大陆社交媒体上开始热传矿泉街封路,很多商户被停业隔离14天。网传视频指,黑人聚居的瑶台片区被“封村”,紧急入户排查。相关影像也传到海外华人社交媒体圈内。

陆媒《第一财经》随后证实,瑶台片区确实已执行“严格围闭管理”。报导引述矿泉街道办官员称,在“请示了上级部门”以后,该社区从4日晚开始,对瑶台片区“采取临时紧急的小区严格围闭管理”,何时结束“要视疫情发展情况再作调整”。

还有未经证实的网络消息指,广州军医院已经开始在中医药学院清空操场、宿舍及大学内所有房间,遣返学生,方舱医院随时开建。

中共官方数据向来严重不透明,民众普遍怀疑当局隐瞒疫情。因此瑶台突然“围闭”,再次引起民间对疫情爆发的恐慌。也有当地网民批评当地政府对黑人聚居区的管理混乱,致使当地成为防疫隐患。

4月7日,广州党媒出面“维稳”,引述广州防疫指挥部的说法“辟谣”称,当局只是在瑶台片区采取“严格社区管控,加强健康管理”。目前,瑶台片区在瑶台牌坊和瑶华西街留有两个出入口,可凭穗康码进出,不存在“封村”情况。

此外,比邻广州的佛山市南海区黄岐街道,也传出小区通知指,近日广州将展开清查黑人大行动,要严防黑人涌入黄岐区域。消息还称,此前已经有多名黑人进入黄岐医院,并确诊感染中共病毒武汉肺炎)。

网传与广州比邻的佛山市黄岐街道,下令严防遭广州清查的黑人入境。(网页截图)

目前官方通报的疫情数据中,绝大多数都是“输入型病例”和“输入关联病例”。外界普遍认为,中共已经宣称“抗疫阶段性成功”,现在是准备让所谓“输入病例”为中国再次爆发的疫情“背锅”。这次广州黑人区疫情加重的消息能够在大陆网络上发酵,也被怀疑与中共这一“政治取向”有关。

相比之下,其它地区疫情爆发的消息则被迅速压制。比如,武汉当局对方舱医院迅速执行“政治清仓”之后,未治愈的出院病人已引发二次疫情爆发。但相关的当地消息只在网络上传出一天,就很快销声匿迹。日前正准备解封的武汉当局,突然又宣布加强小区封闭管理,外界怀疑当地疫情再次加重。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