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与世界联手防疫 台湾捐一千万片口罩支援严重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5日讯】台湾4月4日疫情确诊355例、5死;总统蔡英文在4月1日宣示台湾将世界联手防疫,并证明台湾是防疫不可或缺的一员。将提供千万片口罩、药物和技术等给疫情严重的国家。对此,美国白宫官方推特上表示感谢;而台湾对国际的协助与合作也跟着持续进行,并得到各方的肯定与致谢。

4月1日,在总统府向全民发表谈话,将援助国际1000万片口罩、药物、技术等三方面共同对抗中共肺炎;台湾各部会首长并都出席记者会,与总统一起宣示,Taiwan is Helping。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在面对全球疫情的挑战下,台湾是世界联手防疫不可或缺的一员。”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 吴钊燮:“我们将针对美国,以及疫情比较严重的欧洲国家,以及我们的友邦,进行第一波的国际人道援助行动。”

蔡英文指出,现在有很多国家想和台湾合作,台湾已和美国、欧盟、捷克共同讨论防疫策略,台湾目前和澳洲、美国也有防疫物资的合作交换。

台湾将捐赠美国200万片口罩,对此,美国白宫国安会在官方推特表示,感谢台湾民众在美国与疫情奋战之际,给予美国的慷慨支持与合作。

2号,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在推特发文写到,台湾在这段艰难时期的贡献,展示了真正的领导力与合作力。并强调,感谢总统蔡英文以及全体台湾人与我们同在。

台湾也提供医疗技术,协助位在大洋洲医疗物资短缺的友邦帛琉。

帛琉驻联合国常任代表欧莱.邬露彤(Ngedikes Olai Uludong) 2号在推特上贴文表示,非常感谢台湾,确实是朋友!因为帛琉一直在向国际社会寻求帮助,但除了台湾之外,没有任何国家回应。

台湾医师曾透过视讯帮助帛琉采检疑似病例,帛琉更将检体送至台湾检验,所幸确认为阴性。

上个月30号晚上,台湾奇美医学中心与圣文森、贝里斯、圣克里斯多福、圣露西亚四个友邦国家的卫生部、医疗单位进行视讯会议,分享对抗中共肺炎的防疫经验。四个友邦都对台湾表示感谢。

圣露西亚代表(2020.3.30):“我代表圣露西亚,还有团队、大使馆、医院、健康福利部,感谢你们在这个时刻,向我们提供资讯。”

新光医院院长 侯胜茂(2020.3.7):“跟台湾做朋友是值得的,Taiwan can help。”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数据,台湾友邦的疫情大多不严重,甚至零确诊。

继台湾与美国签署防疫合作声明后,台湾与捷克昨天也透过双方驻处发表联合声明,建立防疫伙伴关系,包括快筛试剂、疫苗与药品的研发生产。

另外,对台湾友好的布拉格市长贺瑞普也在脸书发文说,台湾打算捐赠的25台呼吸器,其中9台可望送到布拉格的医院。

贺瑞普称赞台湾是患难见真情的真朋友。并说,台湾送来的呼吸器是礼物,反观中共运来的医疗物资是捷克用纳税人的钱换来的,既非礼物也非人道救援。

虽然台湾获得了很多国家的肯定,但世卫组织(WHO)一名高级顾问近日在接受香港媒体访问时,拒绝回答有关台湾的问题,引发热议。

为台湾仗义直言的还有这位,印度媒体《WION》女主播帕琪.珊尔玛(Palki Sharma)4月1日播报4分钟关于台湾的新闻,她说,中共甚至要求印媒不要有相关报导。女主播说,印度是独立国家,中共施压无用,应该停止排挤台湾。

印度媒体《WION》女主播帕琪.珊尔玛:“世界各国将台湾当作典范,但世界卫生组织却不这么做,没有为台湾鼓掌,世界卫生组织甚至还不承认台湾,原因在于中共。”“对中共来说不幸的是,印度也是一个独立国家,那些在WHO恶劣的压力和打压,应该改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