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中共病毒全球确诊超百万 死亡近六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5日讯】截止4月4日,中共病毒,在中国大陆以外,造成超过104万人确诊,超过5.6万人死亡。缅甸枢机主教薄茂恩,要求中共政权,为隐匿疫情向所有人道歉。多位美国国会议员,则要求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下台。

周六意大利累计12万4632人确诊,1万5362死亡,死亡人数全球最多。

该国封锁进入第五周,世界文化遗产阿尔贝罗贝洛一片寂静。

周六,西班牙累计12万4736人感染,确诊人数超过意大利。单日增加809人死亡,死亡人数达到1万1千744人。

英国确诊人数累计4万1903人,死亡总数4313人,其中7名医护人员殉职。一位政府顾问表示,英国不太可能在5月底前解除禁足令,除非疫情有所缓和。

英国首相被确诊感染中共病毒后,一直居家隔离的同时继续料理国事,不幸的是,他的怀孕的未婚妻凯莉·西蒙兹(Carrie Symonds)也感染了中共病毒。她说,上个星期她一直在床上躺着,有中共病毒的症状,休息了7天后,情况有所好转。

德国累计9万2150个病例,死亡1,330人。总理默克尔已结束隔离,她呼吁民众复活节期间待在家中。

自从中共病毒爆发后,荷兰马铃薯暴跌18倍,只剩1公斤1分欧元。迄今为止,荷兰农业已损失60亿欧元。

荷兰通报1万6725人确诊感染,1,651人死亡,死亡率高达9.87%。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周六报告,美国共有27万7205例中共病毒病例,死亡人数6,593人。

川普(特朗普)总统称中共病毒是看不见的敌人,美国正与之作战。并启动军队抗击疫情。

美军北方司令部司令欧萧尼西:“我们处于战时,我们将其视为大型军事行动。”

至4月1日,北方司令部已调用5,600军力投入全国的抗疫任务中:包括疫区临时医院的搭建;已经在纽约和洛杉矶服役的舒适号和仁慈号医疗船;赴新奥尔良和达拉斯的大型远征医疗队赴。不久,国防部还将调遣部署三所大型陆军野战医院,至西雅图区域和纽约-新泽西区域,缓解当地医疗系统压力。

在保证既有的国防职责、执行抗疫任务的同时,美军也做好了“最坏情况”的应对方案。

澳大利亚有5550个确诊病例,585人死亡。

澳大利亚总理莫利斯周五预警世卫组织,病毒在湿热环境下的传播风险。

面对全球感染中共病毒人数超过百万,澳大利亚首席医疗官布伦丹·墨菲表示,实际数字远远更大。

澳大利亚首席医疗官墨菲:“我们现在已经有超过百万例的COVID-19病例。从死亡率,测试率来看,我们相信真实的数字可能是其的5到10倍。很多国家没有发现所有的病例,有些国家没有进行测试的能力。”

由于全球受到中共病毒的冲击,缅甸枢机主教薄茂恩要求中共领导人为隐匿疫情,向所有人道歉,并且应减免其他国家的债务,以作为赔偿。薄茂恩是天主教首位公开谴责中共隐瞒疫情的高层人士。

“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周五也刊登文章,说明要求世卫组织秘书长谭德塞下台的呼声越来越高,质疑他在中共政权隐匿疫情的同时,仍不断称颂中共。数名美国国会议员表示,事实证明谭德塞不够格担任世卫秘书长。

另外,美国情报机构向白宫递交了一份机密报告,显示中共隐瞒了武汉肺炎病例和死亡人数。

美国参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委员、内布拉斯加州共和党参议员萨塞在给《华盛顿自由灯塔报》的声明中说:“北京这种垃圾宣传,不应当被世卫组织、独立媒体人,或美国流行病学家认真对待,如果他们想击败这种可怕病毒的话。”

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议员 麦考尔日前在《福克斯新闻》网站上发表文章,指出中共隐瞒疫情,延误国际社会的反应,中共要对此负责。

麦考尔在文章中揭露,英国南安普顿3月份的研究显示,如果中共提早三个星期采取行动,95%的病例可以避免。

麦考尔指责中共,将重要救生信息隐瞒近两个月,影响了中国和全世界的防疫。

白宫抗疫小组协调人 黛博拉·伯克斯周二暗示,中共提供的错误数据,导致医学界对“中共病毒”作出错误判断,延误了反应时机。

白宫抗疫小组协调人黛博拉·伯克斯:“我认为医学界,对中共提供的数据进行解读,并认为(中共病毒)虽然严重,但比所有人预期要小得多。因为我认为,我们可能丢失了大量数据。”

新唐人电视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