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院士发声定调:第二次大疫情由海归华人背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4日讯】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在海外蔓延加速,中国也出现二次爆发迹象。中共炒作“海归华人万里投毒”多日后,终于由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出面表态“担心国外输入导致我国第二次大的疫情”,疑似正式定调让海归华人为二次疫情背锅。

3月23日,《人民日报》官微发布对李兰娟的采访视频。李在视频中称,现在不仅武汉还没有完成“防疫任务”,全国形势也很“严峻”,能不能防止疫情在国内再一次流行,是一个正摆在面前的“严峻考验”,她“非常担心国外输入导致我国第二次大的疫情”。

作为中共喉舌和体制内高级专家,《人民日报》和李兰娟的表态在很大程度上代表“政治风向”。

在这个视频发布的同一天,中共官方已维持多日的“境内感染零新增”突然“破功”,湖北、北京、上海和广东4个省市都出现了“本地新增确诊病例”,其中有“湖北输入病例”,也有“境外输入关联病例”。同时,所谓“境外输入病例”也有所增加。

中共数据一向非常“讲政治”,这突然增加的“本地新增确诊病例”也被质疑别有用意。

目前,湖北依然在宣传“抗疫大捷”,但多个医院被曝瞒报确诊数字,连日来许多社区也通知仍有新增确诊,这显示当地疫情再次爆发,已经难以继续隐瞒。网传湖北官方通知显示,3月20日当局要求所有援助湖北的外地医疗队暂缓撤离,具体撤离时间“另行通知”。

与此同时,湖北以外也陆续传出隐瞒当地疫情的消息。江苏医生告诉希望之声,当地正在秘密扩建“传染病医院”,准备应对疫情二次爆发。新唐人获得音视频资料显示,辽宁锦州也在加紧修建所谓“传染病区域集中治疗中心”。北京则以所谓“筛查境外人员”为名,公开宣布重启扩建后的小汤山医院。

此外,在资讯相对透明的香港,近日也出现疫情二次爆发迹象,病例连日大幅增加的原因,包括境外人员返港和当地服务行业的群聚感染等等。

在此之前,中共官方已经连续多日炒作所谓“境外输入型病例”,渲染“海归人员隐瞒病情回国散播病毒”。外界普遍认为,中共准备让海归人员为中国第二波疫情大爆发背锅。

(记者钟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