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禁闻】驳斥中共说法 川普称“中国病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9日讯】近日,中共官方和官媒开足马力攻击和抹黑美国,甚至污蔑是美国军人把疫情带到中国。周二,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明确表示,武汉肺炎确实来自中国。有评论认为,能更好反应出这个病毒实际意义的名字,应该叫做“中共病毒”。

3月12号,中共外交部赵立坚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公开指控“美军把疫情带到了武汉”,并要求美国政府作出解释与公开数据。赵立坚的言论引起了美方的强烈反弹。

美国总统川普17号在白宫举行的记者会上,明确表示:“中国推出不实的信息,说我们的军队把这个病毒传给他们,这是不实的。我只须按照它的来源称呼它,它是从中国来的。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准确的术语。”

前一天,川普在推特发文说:“美国将有力地支持那些特别受中国病毒影响的行业,例如航空公司和其它行业。我们将比以往更强大”。

在此之前,川普谈到武汉肺炎时,都是使用“冠状病毒”。

同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使用“武汉病毒”的称呼,他批评中共当局隐瞒疫情,导致全球民众承受痛苦。

旅美时事评论员田园:“这个病毒其实是中共制造出来的,而且是在中共的不作为,无能的治理下,最后才泛滥到全世界的,我觉得可以更好的反应出这个病毒的实际意义的一个名字,应该把他叫做中共病毒。”

据了解,赵立坚抹黑美军的言论指的是去年10月,在武汉举行的世界军人运动会,当时美国派了280多名运动员,和其他工作人员参加了运动会。

随后,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各种版本的美国军人将病毒带入武汉的言论,被大面积传播,中共官媒也推波助澜的帮忙宣扬。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如果不是中共这样不遗余力地甩锅,这病毒该怎么叫还真不是个问题。这已经不是个学术问题,现在成了政治问题了。所以对应这一点的话,造成病毒全球蔓延的主要责任既不是武汉民众,也不是中国民众,而是在中国刻意隐瞒疫情,同时又掌控所有资源、有研发变种病毒嫌疑的中共政权。”

美国之音报导称,中共官员和官媒的阴谋论说法,没有任何事实性根据,大多是捕风捉影。

到目前为止,美国军中的确有确诊病例,但没有任何一例是去年10月参加武汉军运会的人员发病。

田园:“中共的目的之一,是想把水搅混,然后从中渔利。大家都知道中共肺炎,目前最可信的有两个来源,一个是中共自己P4实验室里泄漏出来的,一个人工制造出来的病毒,第二种可能来源,还可能是华南海鲜市场从这个野味里面来源这个病毒。”

美国国务院13号曾召见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针对赵立坚的言论表示抗议,并批评中共外交部“公然散布虚假信息”。

田园:“中共在国际上颜面尽失,大家知道中共搞出来一个国际大流行的瘟疫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还包括2013年的萨斯病毒,还包括禽流感病毒,还包括目前所谓的“新型冠状病毒”。如果中共再继续通过各种各样的手段,去大撒钱去收买第三世界的国家,那么中共制造第四种,第五种瘟疫的可能性是完全存在的。”

旅美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表示,中共声称叫“中国病毒”是种族歧视的说法,没有任何根据。

田园:“在历史上有很多瘟疫和地名紧紧的联系在一起,它们其实是没有任何政治含义的,只有地理上的含义。中共认为说把它叫做中国病毒不合适,那究竟把这个病毒叫什么病毒才合适呢?我们现在可以肯定这个病毒来自于中国,来自于武汉,完全是一种正确的、合理的叫法。”

田园表示,出于经济利益和脸面问题,中共不愿意在国际上承担任何责任,所以想把病毒来源嫁祸给美国。

采访/常春 编辑/孟心琪 后制/ 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