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停摆 利物浦夺冠无异议 降级恐难确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7日讯】由于武汉肺炎疫情越来越严重,欧洲五大联赛都已经暂停。英超宣布停摆暂定至4月4日。从目前形势来看,这样的决定无疑有些过于乐观。如果到五、六月份疫情仍不能缓解,英超赛季提前结束恐难以避免。利物浦苦苦等待了30年的英超冠军,是否会像到了嘴的鸭子给飞掉了呢?

本赛季英超很可能泡汤

原定于今年6月中旬至7月中旬,进行2020年欧洲杯的比赛,目前看来很可能要推迟。英超有计划用这段时间,把本赛季剩下的比赛踢完。本赛季英超联赛还有9轮,少数几支球队少赛一轮。如果保持一周双赛,一个月就能把剩下的比赛打完。

但英国政府的预测模型显示,6月份可能将是当地武汉肺炎发病的高峰期。一些俱乐部认为,英国接下来很可能会像意大利现在的情况,就算欧洲杯推迟,在空场情况下,比赛也无法进行。越来越多的英超俱乐部担心,本赛季基本上是泡汤了。

制定出人人满意方案很难

日前,在英超各俱乐部碰头会上,少数有降级危险的球队提议,本赛季成绩voided(作废),他们没有用suspended(暂停),也不是postponed(延期)。意思是说,这赛季作废不算,就当没发生过。也就是说2019/20赛季既没有冠军也没有升降级,明年从新来过。

英超官方保持着开放的态度,一切都可以谈,一切皆有可能。根据规则,英超重大决议要由20支俱乐部民主表决来决定,只有获得2/3投票赞成,也就是20支球队中至少14队认可,决议才能获得初步通过,然后由英超高层的“大佬们”做出最终决定。

目前只是一些试图逃避降级的俱乐部提出赛季作废这样的建议,还远达不到多数。当它们也有可能说服一些“争四”或者“争五”目前处于劣势的球队,加入它们的阵营。当然英超现在还有不少的时间来决定本赛季将如何落幕,但要制定出一个人人都没有满意的方案,将会很难。

授予利物浦冠军不会有异议

本赛季,利物浦在英超一枝独秀,甚至比两年前创造英超纪录——100分夺冠的曼城还要强势。29轮过后,利物浦取得了27胜1平1负佳绩,到了82分,他们一直在刷新英超同期最高积分纪录。

2017/18赛季,曼城29轮后,获得78分,领先第二名曼联16分。而利物浦目前领先第二名——少赛一轮的曼城多达25分。两周前,利物浦才输掉了本赛季在英超的首场比赛。接下来,利物浦只要再赢下两场比赛,就可提前夺冠。但是英超突然停摆,赛季还有可能被取消,如果失去眼看着30年来即将到手的第一个英超冠军,利物浦显然是无法接受的。

有英格兰媒体透露,即使本赛季的剩余比赛无法进行,利物浦也会被英格兰足总直接授予英超冠军,而其它俱乐部都不会对此有异议。

本赛季英超29轮比赛过后,在主帅克洛普率领下,利物浦取得了27胜1平1负佳绩,拿到了82分。(Michael Regan/Getty Images)

降级球队损失巨大 承受不起

让英格兰足总头痛的是升降级球队如何确定,还有下赛季欧冠名额如何分配。而积分榜末端的三支球队如果降级的话,俱乐部的损失相当昂贵——高达6000万英镑左右。

目前英超积分榜倒数三支球队分别为:伯恩茅斯拿到27分、阿斯顿维拉少赛一轮积25分和积21分的“副班长”诺维奇。西汉姆联和沃特福德也是积27分,仅以净胜球优势,排在伯恩茅斯之上。

如果本赛季就此结束,伯恩茅斯、阿斯顿维拉和诺维奇三家将降入英冠。联赛还剩下九轮,即便垫底的诺维奇与第16名西汉姆也只有6分差距,翻盘的可能性仍然很大。所以如果以现有成绩作为本赛季最终成绩,排名最后的三支球队被判定降级,它们绝对不会同意,预计它们三家将很可能会采取法律行动,而且赢面不小。

在所有比赛完成之前,就提前结束了整个赛季,显然会违反英超联赛自己制定的规定。根据英超联赛规则,赛季结束最后三名球队降级,如果赛季没有结束,他们又如何被降级?

办法总会找到 需要各方协调

当然英超本赛季也可以取消降级,将目前排在英冠的前两名——利兹联和西布朗升级进入英超,下赛季英超将有22支球队参赛。到了下赛季,为了挤出赛程空间,取消联赛杯,然后确定下赛季排名最后的五支球队降级,一年后将英超的球队数回归到20支。这样做虽然会影响到一些低级别联赛球队的利益,但英超球队可以在经济上给予它们一些补偿。

至于欧冠参赛资格的问题,一种提案是扩大欧冠资格赛阶段的规模,让英超目前排名的前八或者前十的球队都进入资格赛,通过淘汰赛决定最后的32强。总之,要通过任何一个提案都不会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各级联赛以及管理机构协调一致才能成行。

英国天空体育最新进行的一份民调显示。52.3%的网友选择了“本赛季无效”;26.6%的人认为应该以目前的积分榜结束本赛季;21.1%的人支持无升降级,冠军授予利物浦。估计在英超中很多利物浦队的死敌都投了“赛季无效”这一票;而利物浦球迷则会选择其它两项,因为都是他们最终夺冠。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