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面前人人平等 各国政要纷纷中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5日讯】武汉肺炎在席卷全球的同时,也开始“入侵”各国政治中枢。综合国际媒体报道,从伊朗到意大利,从欧洲到美国,在中央和地方官员中,有的已感染,有的已死亡,有的在隔离。迄今为止,在全球武汉肺炎感染者中,政界人士似乎比其他人受到的影响更大。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夫人3月12日确诊感染武汉肺炎,总理特鲁多正在自我隔离。

澳大利亚内政部长3月13日确诊。

联合国纽约总部首次出现外交官感染病例。

欧洲疫情最严重的伊朗,高官集体“放倒”,其中有内阁官员、议员、政府顾问、前外交官等等,其中或在治疗,或已治愈,有的已经病逝。

伊朗卫生部副部长哈里奇(康复出院)、妇女和家庭事务副总统玛苏梅·埃卜特卡、议会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祖努尔、首都德黑兰的议员马哈茂德·萨德吉,是最早染病的4名政府高官。

之后,又陆续曝出其他高层人士确诊,包括前驻梵蒂冈和埃及大使哈迪·霍斯罗沙希(死亡)、最高领袖哈梅内伊顾问委员会成员穆罕默德·米尔-莫哈马迪(死亡)、外长扎里夫前顾问、议长顾问赛因·谢赫伊斯兰(死亡)、伊朗最高领袖顾问委员会成员、外长扎里夫高级顾问穆罕默德·萨德尔、伊朗前司法部长、现司法顾问穆斯塔法·普尔·穆罕默迪。

内阁成员中,登上感染名单的还有:工业、矿业和贸易部长雷扎·拉哈马尼(康复出院)、文化遗产、手工艺品和旅游部长阿里·阿斯加尔·穆尼桑。

最新消息是,伊朗第一副总统贾汉吉里也确诊武汉肺炎。

伊朗议会也成了“重灾区”。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此前报道,伊朗议会副议长梅斯里称,在290名议员中,已有23人感染,约占所有议员的8%。

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总统鲁哈尼至今并未自我隔离。

菲律宾:杜特尔特将接受检测。

在疫情严峻的韩日两国,迄今尚无高级别官员感染病例。

柬埔寨首相洪森表示将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在疫情最凶猛的意大利,已有数名高级官员确诊。包括执政党之一民主党党魁、拉齐奥大区主席尼古拉·津加雷蒂;众议员克劳迪奥·佩德拉齐尼;陆军参谋长萨尔瓦多莱·法利纳。地方官员中,皮亚琴察市市长巴比里、皮埃蒙特大区主席阿尔贝托·西里奥也确诊。

西班牙政府已经决定全体内阁成员接受武汉肺炎检测,因为社会平等部部长伊莱内-蒙特罗检测呈阳性,她的丈夫,西班牙第二副首相巴勃罗-伊格莱西亚斯已被隔离。此外,极右翼政党VOX的秘书长哈维尔·奥尔特加·史密斯检测呈阳性。

法国多名中央和地方政府官员都感染了病毒,其中包括法国文化部长弗兰克·里斯特及5名国民议会议员日前确诊感染。

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副国务大臣娜丁·多丽丝确诊武汉肺炎,她是议会中第一个确诊的议员。

德国虽然病例数破千,但是高官感染比例仍保持零纪录。

欧洲其它国家也陆续出现高官和政府人员感染病例,比如波兰武装部队总司令雅罗斯瓦夫·米卡、瑞典央行副行长马丁·弗洛登;冰岛总理府一名工作人员确诊。

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办公室也首次出现高级官员确诊病例。

美联社报道,在德国召开军事演习筹备会议后,至少2名欧洲高级军事指挥官感染新冠病毒。美军欧洲司令部陆军司令克里斯托弗·卡沃利中将疑因在会议中接触确诊患者,正在进行自我隔离。

此外,欧洲议会议长萨索利因前往意大利也于10日宣布自我隔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迄今已有9名国会议员因与一名感染者接触后正在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其中,一些议员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副总统彭斯有过接触。

巴西总统新闻秘书瓦金加藤被确诊。据CNN报道,瓦金加藤不久前曾随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访美,在海湖庄园曾与特朗普、彭斯近距离接触。

政客为何易中招?

专家分析了几种可能的原因。首先,政客社交广泛,活动繁多,增加感染风险。

其次,政治家年龄偏大,更易被感染。

第三,世界各地不少政府机关仍未关闭,有的政客也不去自我隔离,从而给自己带来风险。

(转自自由亚洲电台/ 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