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北京向美国要“解释” 只能玩火自焚

金庸小说《射雕英雄传》中有一个人物叫裘千丈,此公秉性顽劣,武功很烂,不过他有个叫裘千仞的双胞胎弟弟,却是武艺高强,轻功、掌法都在江湖上颇有名气,有“铁掌水上漂”的绰号。以坑蒙拐骗为乐的裘千丈,看到弟弟称霸武林,便时常冒充其名混迹江湖,倒也是屡屡得手,因此干了不少坏事。不料,最终戏法被聪明绝顶的黄蓉识破,裘千丈也在山上失足跌落而死。

如裘千丈这般玩火自焚玩死自己的个人、政党,乃至政权,在现实世界中也并不罕见。近日,中共的一波愚蠢的操作就是在向外发出“但求速死”的信号。

3月12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其推特上转发了中共官媒《环球时报》编译的美国国会听证视频片段后,用中英文质问美国“零号病人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并宣称“可能是美军把疫情带到了武汉”,还要求美国“要透明”,“要公开数据”,“美国欠我们一个解释”。

推特虽然是赵立坚个人所发,但如果没有外交部乃至中共高层的授意,赵个人给他一千个胆儿也不敢直接怼美国,按照中共的说辞就是“外交无小事”。这可以看作是中共卫健委专家钟南山,代中共突然抛出“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不一定发源在中国”的言论,习近平下令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查明新冠病毒的“来龙去脉”,以及赵立坚在新闻发布会上公然不要脸地反对将新冠病毒称作“中国病毒”,诡辩“源头尚不确定”后的升级版,即将疫情的起源甩锅给美国。

在赵立坚代中共公开将锅甩给美国前后,不出意外,中共在海内外社交媒体发表了多篇文章,引导舆情,混淆视听。对此,《经济学家》记者加迪·爱泼斯坦(Gad Yepstein)在推文中回应说,“中国(中共)在社交媒体散布不实信息的问题正变得越来越严重。”美国政治网站Axios12日也撰文称,“我们瞥见了中国(中共)如何用其强大的宣传手段掩盖真相,并改变国外报导的手法,这些跟它在中国国内的做法一样。”报导总结了中共当局正在推动的两个伪命题,第一个就是新冠病毒的起源不是中国;第二个则是中共为世界赢得了应对疫情的时间。

按照赵立坚和中共的逻辑,病毒是去年美国流感爆发时就已经出现,其后在美军10月到武汉参加世界军运会时带到武汉的,但一位网友的质问让中共的蠢脑子无法解释的是:“既然参加军运会的美国人是首批感染者,为何只传给了武汉人,而他们来之前、来之后在美国却没有扩散,偏偏在中国就扩散?”中共的蠢脑子不妨再想一想,圣诞节前后有多少美国人出国旅游,世界各国有多少人去美国旅游?为何那时没有爆发,要等到武汉疫情传遍全世界后才扩散?唯一的解释就是:病毒来自武汉。

“病毒就是来自武汉”,美国从总统到国务卿以及其他重量级政要,都已经鲜明地表明了态度。3月11日,总统川普(特朗普)在白宫就疫情发表全国讲话,其开篇就说了这样一句话:“今晚,我就这场起源于中国、传播至世界的新冠状肺炎发表讲话,宣布我们前所未有的应对措施。”

同日,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赖恩表示,因为中共当局没有在武汉肺炎初期就正确处理疫情,此举可能浪费掉世界两个月时间,而这两个月本是中共当局可以做好准备、并大大遏制疫情爆发的关键时期。他说,在这场席卷全球的危机中,中共当局“掩盖”了武汉爆发疫情的警告和应对措施,才使得病毒扩散到六大洲,扰乱金融和石油市场,并导致了各种活动被取消、学校停课等。

3月6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接受美国媒体CNBC采访时,针对记者的提问,明确回答道:“我们很确信我们知道病毒起源在哪儿。”“请记住,是武汉冠状病毒(或‘武汉病毒’)导致了这一切。”

还有此前美国白宫贸易与制造业政策办公室主任纳瓦罗、联邦参议员科顿和与美国军方有着密切关系的资深媒体人戈茨,也都公开认定病毒起源自中国和武汉,并发出追究中共责任的声音。

美国若干政要连续点出病毒来自中国、来自武汉,其实就是在暗示美国已掌握确切表明病毒的来源的证据,这些证据既有来自情报系统的,也有美国顶尖科学家通过对病毒的分析得出的结论。而国际病毒基因库网站(GISAID)收录的全球135个新冠病毒株基因序列也显示,所有病毒共同祖先都是武汉新冠病毒。

尽管迄今为止美国出于某种原因,尚未公布手中的证据,但看样子想转移焦点的中共倒是非常着急,甚至到了非要逼迫美国赶快出手,公开向美国“要解释”的地步,中共似乎其认为在销毁了足够的证据后,美国等西方国家是奈何不了中共的。加之中共的盟友伊朗的军方高官和前总统也都在近日公开宣称,武汉新冠病毒是实验室合成的人工病毒,暗示这是“美国攻击中共和伊朗的生物武器”,并要求联合国调查,美国政府不给个说法是根本不可能了。

笔者推测,美国或许在等待某个时机,或许在等待中美经济脱钩基本完成后,才抛出证据。因为美国一旦抛出手中的病毒来源于武汉实验室的证据,必定是王炸级别的,其后也必定要采取一系列行动,制裁中共,同时在政治、经济、军事等各个方面都要对中共进行防范,以防止其狗急跳墙,制造事端。

一直质疑中共的参议员科顿3月12日说:“美国应严惩将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给全球的国家(意指中共)”,这也许绝不是说说而已。玩火自焚的中共,在不久的将来,迎来前所未有的雷霆之击。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