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宣布新防疫措施 市长:无需取消大型活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0日讯】周一,纽约市白思豪在紧急状况中心召开记者会,宣布新的因应疫情措施。

纽约市长Bill de Blasio:“我们的目标是让城市继续运作,让孩子正常上学,人们正常工作。”

纽约市现在禁止学校和市府员工出国旅游,纽约市长白思豪表示,尽管全球疫情严峻,但他也要民众放心,表示纽约市不像中国,在这方面已经积极做好准备。

纽约市长Bill de Blasio:“我们拥有美国最好的医疗系统,甚至是全世界最好,我们有最专业的医疗团队,我们一直在跟纽约客宣导,大众也都相当配合。所以我们跟其他地方比起来好很多,拿最主要的例子,中国从一开始防疫上就跟不上,甚至隐满疫情。”

市长表示,目前并不考虑停止如马拉松、游行等大型活动或任何公共活动,他询问在场专家,确认那些场合并不影响感染的概率。

纽约市长Bill de Blasio:“去大型体育活动,搭乘巴士或地铁,这些都不是易感染的环境,非常具感染的时候是当你离人太近,他们刚好对着你的眼、鼻、嘴咳嗽或打喷嚏,或是在你手上,然后你又用手很快地接触脸。”

纽约市长宣布疫情应对措施,受到疫情影响的小型企业可以申请经济补助。100位员工以下,销售下降25%的小型企业,可以申请75000美元的无利息贷款。5人以下小企业也可以申请员工两个月40%的薪水,约是6千美元。

记者:“新冠肺炎的主要症状为发烧、咳嗽和呼吸急促,会议中官员表示,纽约市目前20个患者中,大部分都没有严重到需要住院。他们再次强调民众不用恐慌,需要较为担忧的为50岁以上且有慢性疾病的患者,对80%的人来说即使染上病毒症状也是轻微。不过他们还是呼吁民众勤洗手,使用洗手液,并少用手碰触眼睛。”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