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首席卫生官:仍处于强有力控制疫情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4日讯】目前在加拿大的3个国际机场,温哥华、多伦多和蒙特利尔,进入加拿大的旅客都被要求填写问卷。

来自中国湖北伊朗的旅客的问卷会被转到各地的公共卫生部门,由卫生部门电话追访,要求他们自我隔离14天。

在14天里,健康部门会和他们保持联系,询问他们是否出现症状,如果有症状会安排做新冠病毒的检测。

“我们目前仍处在强有力的控制疫情状态”,安省首席卫生官威廉姆斯在3月2日的记者会上说,“从来自那些地区的旅客人数来说,安省的新冠病毒病人人数还是相当少的。”

威廉姆斯所说的那些地区是指目前新冠疫情严重的中国湖北省、伊朗、韩国和意大利。

威廉姆斯表示,他为这些主动和健康部门联系,报告自己情况的人高兴,这些人对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相当有责任感。

目前,安省每天完成30-35个新冠病毒检测,每天送上来的检测样有70-80个。

截至3月3日,安省共调查、检测了1126人,1061人体内没有发现病毒,还有45个正着调查中。确诊了17人,17人中的3人已经痊愈。

“我们正在对这种病毒的传播方式了解得越来越多”威廉姆斯说,“目前安省的两例人传人都是近距离接触,一米以内的范围,而且是长时间接触。”

这两例都是被确诊病人的配偶。

威廉姆斯说,公众应该了解,人们在街上走,不会有被传染的风险。除非别人打喷嚏或口水溅在脸上。

威廉姆斯:来自疫区的旅客需如实登记

安省首席卫生官说,在机场问卷调查中应如实回答,说实话不会受到惩罚,相反会被关照和进行健康评估。

“如果人去过湖北,你出示你的护照,护照上有你的居住地,海关人员会问,你的问卷调查在哪里?你得在机器上填写问卷。如果你被当场抓住,你否认,你在海关官员那里会有麻烦。”威廉姆斯说,海关人员都受过培训,能发现这些信息,如果人们撒谎,很可能受影响的是自己的健康和家人的健康。

“如果人们想撒谎的话,我猜他们可能那么做,但同时他们在牺牲自己的健康,他们可能会生病,会影响家人,他们没有对自己负责,也没对家人负责,更令人担心的是,如果家里有老人的话,你传染了他们,他们生病,他们可能会死掉,因为年纪大的人是最危险的,你必须严肃的对待这些事情,没有必要撒谎,(真实填问卷)不会被惩罚,相反你会被安排见医生,你会被评估,你能了解更多。”

威廉姆斯还表示,为了防范新冠病毒,安省的医院正在进行一个实验项目,对那些没有旅行历史的人们,如果患上呼吸系统疾病,也会被检查是否有新冠病毒。这样能知道,是否任何病例因为和旅行没有关系而被漏掉了,进一步防范新冠病毒。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