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确诊累计5186例死亡31人 文在寅:进入抗疫战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3日讯】韩国3日(周二)下午4时通报,再新增374人确诊武汉肺炎及2人死亡案例。全国累计5186起个案,死亡案例来到31例。总统文在寅表示,重灾区大邱市的疫情危机达到顶峰,宣布全国进入抗疫战争。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今天(3日)上午通报,凌晨新增600起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武汉肺炎)病例,患者大部分仍集中在大邱。下午4时通报的案例较凌晨零时新增374例,目前尚未公布新增病例所在地区。全国累计5186起个案,其中大邱确诊数至少3600例,庆尚北道685例。

韩联社报导,除今天凌晨新增一死亡案例,大邱又有2名确诊患者死亡,其中一名83岁患者约上午11时47分,在启明大学东山医院不治,另一名75岁患者则是下午2时37分在庆北大学医院不治。

韩国境内死亡案例增至31例,其中以大邱21例占最大宗。

为防堵疫情扩散,韩国检疫量能全开,2日一天内就进行1万5660件采检,至3日凌晨零时为止,已有12万5851人接受采检,其中8万5484人结果为阴性,仍有3万5555人正在等待结果出炉。

2020年2月28日,韩国首尔民众在一家百货商店排队购买口罩。(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政府部门24小时候命

文在寅今天也在内阁会议中宣布有关全面戒备的消息,并计划增拨30万亿韩圜(约252亿美元)抗疫,并称疫情进入“关键阶段”,要求政府部门转为24小时候命的机制,“希望所有首长都不要只坐在办公桌前,而是要到现场直接为防疫、民生经济尽一份心力”。

对于国内口罩供不应求,文在寅在会上表示,在武汉肺炎确诊者激增情况下,政府的确无法在短时间内解决问题,“对国民感到非常歉疚”。

文在寅要求食品医药品安全处与各相关单位密切合作,改善口罩供给不均及价格上扬等问题,“就算供给不足,也要公平分配”,必须公开实际供给状况,避免民众不必要的排队等待,并向民众宣导如何更有效率的使用口罩。

另外,也要求政府部门协助口罩生产厂商确保原材物料的供应,以最大限度提升产量,并承诺若日后需求减少,会由政府收购剩余数量。

对于韩国新天地教会引爆感染疫情后,在政府施压下教会提供一份教徒名单,调查后揭发当中有100多人是军人。

国防部官员周一表示,已得悉这批军人教徒的姓名和出生年月,正调查其所属部队及曾否参加新天地教会活动,特别是大邱教会、釜山温泉教会和首尔明城教会。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