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人:关键问题未解决,中共防疫将前功尽弃?

2月24日,中共发布消息称,武汉部分解封了,部分人员可以在得到批准后离开武汉,出城人员到达目的地后,只需做好不少于14天的健康检测即可,数小时后,中共觉得事态严重又称该消息无效。

在全国其它城市,很多地方已按中共中央的统一部署开始了全面复工,人员大规模流动已经开始。而世界卫生组织近日表示,新冠病毒不仅仅感染是数字在增加,同时其传播的方式也各种各样,这让该组织十分担心,尤其在中国以外其他地区出现了无中国旅游史或没有接触确诊病患者的人士感染了新冠病毒,各种奇怪的新冠病毒症状对预防病毒传染提出了严峻的挑战。有观点认为,针对新冠病毒几大关键问题至今未得到解决,中共为保其政权稳定,把数亿中国人的生命当赌注,贸然复工,这将导致中共所有的防疫工作前功尽弃。

针对新冠病毒,目前有5大关键问题未得到解决。

第一,难以预料的潜伏期。新冠病毒的潜伏期到底是多少天?目前发现最长潜伏期94天,那么中共以14天作为潜伏期进行防疫是否有效?

第二,新冠病毒在潜伏期难以检测。大量数据表明,新冠病毒在潜伏期间,可以逃避现在所有的检测方法,潜伏期既然无法检测,那么提前的预防措施该如何谈起?

第三,无症状感染。即没有症状时也能感染他人,有的患者治愈了还带有病毒,也能感染他人。当前无症状的高效传播者如何识别?怎么防控?

第四,新冠病毒重症死亡率高,且它攻击人体的多个器官,除了肺部外,还会攻击心脏,肾脏,免疫系统等。这该如何进行有效救治?

第五,治愈后仍带病毒,仍能传染他人,这该如何解决?可见,在上述问题未得到解决前,就对武汉进行部分解封,就开始全国性的复工,这是不是中共在赌博?用极其简单的防疫措施去赌新冠病毒会并控制,去赌新冠病毒会自动消失。所以,关键问题未解决,中共防疫将前功尽弃。

与此同时,中共公安部发布消息称,调全国各地的警力支援武汉,支援湖北。中共此举引发国人热议。有分析认为,疫情可能令武汉警力减员严重;也有观点认为,中共当局以防疫之名压制民怨、杀戮异见,增派外地警力应是为了维稳、保权。其实,这两者是融合在一起的,是不能单独分开的。现在疫情严重,导致大量中共警察因一线维稳而被感染,这些被感染的警察无法正常发挥维稳作用,所以公安部才外调警力进行“支援”。但这从侧面反映出,针对新冠病毒的5个关键问题中共至今仍未解决,所以才会有大量的中共警察染疫,无法替中共进行正常的维稳工作。

对上述5大关键问题,现在国际社会也表示出了担忧。近日,台湾中央社报导了台北出现的一个特殊案例。据介绍,台北一位60多岁妇人确诊新冠肺炎,2年内无出国史,发病29天才被确诊。这位妇人虽然1月6日曾与从中国杭州返回台湾的女儿同学接触碰面,但医疗机构认为,从接触到发病,中间间隔的时间太长,因此这名妇人被女儿同学传染的可能性较低。台湾专家还分析称,这一病例个案体内病毒属于相当早期的新冠肺炎病毒,与后面日本、韩国感染的新冠肺炎病毒不太一样,从病毒学角度看,代表该病毒已在患者体内存在很久。医生称,此例个案的感染源成谜。这从侧面证实,新冠病毒有难以预料的潜伏期,有难以了解的传播方式,难以在潜伏期进行有效检测。

事实上,据中共公开的消息显示,在中国境内早已出现了无症状感染者感染他人,以及患者发病前潜伏期超长,治愈后仍复发且传播他人的多种异常现象。郑州大学人民医院王梅云医生与同事2月21日在《美国医学会期刊》发表的一篇论文,介绍了中国河南省安阳出现的一个特殊案例:湖北省武汉市一名20岁女子1月10日前往距离武汉675公里的河南省安阳探亲,将新冠病毒传染给5名亲人,自己却毫无症状。医生们将其隔离进行冠状病毒检测,最初呈阴性,后来再验时才呈现出阳性反应,但截至2月11日,这名女子仍然没有出现任何症状,胸部电脑断层扫描结果正常,没有发烧,也不咳嗽,也没有肠胃、喉咙痛等呼吸道症状。这个案例都证明了新冠病毒的5大关键问题的前3个的真实存在,且至今没有应对和解决办法。

针对新冠病毒治愈后复发的问题,武汉医疗救治组组长、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赵建平直言,对于患者出院的判断要慎重。他指出,有病人好转出院,两次核酸检测呈阴性,但数天后又开始发烧,在做核酸检测又呈阳性,所以出院病例也要居家隔离14天。根据中共媒体报道,在湖南常德,山东莒南都出现过出院几日后复查查出阳性的情形,可见这并不是一个特例。更让外界担心的是,对这些治愈后的人居家隔离14天是否绝对有效?若不是绝对有效,那么这些治愈的病人加上尚未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将再次成为病毒的超级传播者,这将使中共之前所有的防疫工作前功尽弃。

日前,日本北海道大学流行病学家西浦博预警表示,中国有多个城市的民众从上周开始急于复工,这将会让“新的传播链”增加了可能性。他以模型进行估计,中国疫情将会在3月底至5月底之间的一个时期达至高峰,当到了该时期,单日诊断量就会高达230万个病例数。根据西浦博的估算结果,中国将会有5.5亿至6.5亿人遭受到感染,约占全国人口总数的40%之多,其中有一半人会出现症状。他补充说明,他的团队们为了做出这样预测,已经考量到了这种新病毒固有的传播潜力。其实,他的模型是代表着一种相对简单的观点,亦即假设每一个人皆为易受感染者。另外,还代表着有许多感染者无显现出症状或没能寻求治疗。若真是如此,这对数亿中国人来说就是灾难。可见,新冠病毒的五大关键问题未解决,中共防疫定将前功尽弃,复工后的中国人不可不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王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