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台湾被赞防疫模范 已合成武汉肺炎用药可望自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3日讯】美国前印太助理防长 薛瑞福19日在台北演讲,赞许台湾防疫的模范,因为台湾疫情远低于邻近国家。同日,还有一个大进展,台湾国卫院合成武汉肺炎用药,未来可望自产美国药厂授权的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未来可以配合疫情爆发时所用。

16号,台湾出现首例武汉肺炎死亡个案,此为台湾政府经由扩大筛检,主动查出的病例,死者无旅游史、引发各界担心,会是社区感染的开端。

台湾感染症医学会理事长 黄立民:“那国内已经扩大筛检网,所以才筛出这个病人,那国内有社区感染其实也不是非常令人意外,因为这个病毒,是非常难防的。”

黄立民也坦言,因为轻症跟无症状患者不少,要完全抓到,以目前的医疗科技,非常困难。

18号,首批搭武汉专机返台的台湾人结束隔离,在清晨陆续返家,部分人也都纷纷在前晚写下感谢信,感谢卫福部长陈时中、隔离所防疫等相关人员,在隔离期间的照顾,并大赞台湾的防疫工作,几乎滴水不漏。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防疫视同作战,需要政府跟人民同心协力,非常感谢他们全力的配合,让我们一起守住了这个关卡,我也认为这样的台湾经验,是值得和世界来分享的。”

同一天上午,总统蔡英文接见“友邦驻纽约联合国常任代表访团”,再三强调支持台湾参与WHO,可以确保全球更有效更快速掌握疫情。

而美国前印太助理防长 薛瑞福19日在台北演讲,赞许台湾是防疫的模范,谈到两岸对比,中共则又犯SARS掩盖讯息的错误,让我们所有人面临更艰钜的挑战。

美国前印太助理防长 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目前来看,台湾(防疫)已经成为模范,美国也做得很好。台湾之所以做得很好,部分因为台湾从SARS经验中学到教训。显然北京没有吸取同样的教训,因为(中共)一遍又一遍重复同样错误。北京立即的回应,不是处理疫情,而是去压制、尝试遏制讯息而非遏制病毒。”

台湾的防疫工作在19号还有一个大进展,台湾国卫院积极投入研发美国药厂的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评估可能成为有效治疗武汉肺炎用药。19日完成毫克级合成,且达97%纯度,2周内可提升至公克级合成,未来可以配合疫情爆发时所用。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我们也期待这个公克合级的合成可以完成,那对我们来讲,在整体的防疫工作上是一个很大的进展,那我们要谢谢国卫院。”

国卫院除了着手开发、找寻有效的抗武汉肺炎病毒药物,也成功合成胜肽疫苗,即将进入临床试验。

撰稿:嫣华
剪辑:吴慧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