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秘书长警告塔利班:或谈判或吃败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5日讯】继美国防长埃斯珀宣布与塔利班达成了一个7天协议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伯格周五在慕尼黑敦促塔利班结束暴力回到谈判桌。

2月14日,在德国参加慕尼黑安全会议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伯格敦促塔利班停止暴力行动。

北约秘书长 斯托尔滕伯格:“我们已准备好调整军力部署,如果塔利班能够证明其有意愿有能力减少暴力,唯有此我们才能看到通往和平的道路。”

目前北约联合部队在阿富汗境内有1万6千驻军,斯托尔滕伯格表达了北约对阿富汗现政权的支持态度。

北约秘书长 斯托尔滕伯格:“北约促进阿富汗和平的最好方法是继续支持阿富汗军队和安全部队,塔利班需要明白,他们永远不会在战场上取胜。他们只能坐下来进行谈判。”

塔利班为争夺权力一直在阿富汗境内制造暴力、挑战阿富汗现政权。在西方国家的介入下,塔利班近年来节节败退,不得不寻求谈判。

去年在即将与美国达成协议之际,塔利班却发动自杀式攻击炸死一名驻阿富汗美军,导致和谈“死亡”。

13日,美国防长埃斯珀宣布已与塔利班商讨了一个7天“停战”方案,塔利班如果在一周内能够减少暴力活动,将有机会与美国恢复和谈,甚至直接与阿富汗政府谈判。

14日,埃斯珀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一道,与阿富汗总统加尼在安全会议期间进行了场边会晤,就相关事项交换意见。

不过目前,川普总统还未就此发表意见。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