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20年2月2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2日讯】一周经济回顾(2020年2月2日)

提要
为了防止武汉肺炎扩散,各国限制旅行,航空公司取消中国航班
取代北美自由贸易协议,川普签署美墨加协议,兑现又一承诺
苹果公司表现亮丽,股价一年多来翻番
林静时间﹕日本怎么这么干净

开场白﹕武汉一个喷嚏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最近几年来,在中国制造2025的口号下,北京耗费了几百亿美元投资在生命科学、基因治疗、癌症研究,高尖端医疗仪器,以及其他前卫而又昂贵的领域,目地是领先全球,目地是主导全球高端制造业,非要在生物医疗领域拿一个诺贝尔奖不可。然而,一场武汉肺炎打出了中共高端制造的原形,湖北每天需要十万套生化连衣服,但中国的总产量只有三万套,在武汉郊区的医院,医生穿着塑料雨衣,乡村治疗站口罩也不够用。除了北京、上海这样的大都市医院,其他地方的医院没有控制传染病传播的能力。过去二十年来,中国的肺结核发病率降低了一半,但还是墨西哥的三倍。中国人均医生比例比墨西哥少20%,普通门诊医生的比例,比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少70%。在中国96%的医生都是专科医生,因为门诊医生收入太低,医院普遍人满为患,许多乡村还是依靠中世纪的土方治疗。武汉肺炎是天灾,更是人祸,科学家相信,去年11月、12月就出现了武汉肺炎,已经出现了人传人的现象,但是地方政府淡定而不作为,还抓捕所为散布谣言的民众,一直到一月中才承认出现了传染病,并承认一个病人就传染了十四名医护人员。传染病专家相信,每一个带病者能传染两到三个人,如果是超级携带者,能传染十几个。跟十八年前的SARS比起来,中共的反应速度快了不少,但还是远远不及国际标准水平,而且官员们的态度一日三变,武汉市长责怪中央,自己掌握事实但中央不许说话。如今中央下令封城,三千万人口的地区啊,怎么封?北京向武汉派驻了一千六百多名医疗专家,下令把二十四家医院改建为传染病医院,一月底之前增加六千个床位。其实,中共在民生上的落后跟愚蠢,在非洲猪瘟上表现的淋漓尽致,一方面跟美国贸易战,禁止从美国进口猪肉,另一方面要求地方政府补偿农民的损失,但补偿金额不到生猪价值的四分之一,造成非洲猪瘟禁而不止。现在武汉肺炎已经扩散到世界,如果继续几何级扩散的话,中国将遭遇深重的灾难,全世界都会跟中国切断联系,真是应验了那句话,中国一个喷嚏,全世界都得感冒,要自救,你可别跟党走。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