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热捧李子柒油管频道 网友呛声共青团:翻墙不犯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2日讯】日前多家党媒突然热捧Youtube上主推“传统美食”的中国女网红,称其成功的让外国人“爱上中国”。但党媒都避免直接提及遭中共封杀的Youtube。网友指,这再次让人见识了中共宣传的“人格分裂”。

12月9日,多家央级党媒发文宣传在Youtube上拥有700万关注的中国女网红李子柒。《光明日报》称她的所谓“中国传统美食”节目成功的“输出文化”,共青团微博吹捧她让“数百万外国人爱上中国”。次日,再有多家党媒跟进,连新华网“辛识平(新华网时评的笔名)”都发文热捧。但这些党媒都避讳Youtube,只含混的用“某境外视频平台”、“国外视频网站”一笔带过。

李子柒数年前即已走红中国大陆,多次登上陆媒版面。但获得中共央级党媒同时报导,似乎还是头一次。

不过,这些报导引发了众多中国网友针对“国外视频网站”等隐晦词汇的质疑,并讥讽别人翻墙要坐牢,党媒热捧李子柒翻墙无异于自打耳光。

有网友表示,党媒说的到底是“哪个境外视频平台”,“她(李子柒)咋上去的?犯法了吧”,“团(共青团)可以分享境内看‘某境外视频平台’的方法吗,想亲眼见证数百万外国人爱上中国的样子”。

还有网友说,“境外某视频平台..你们发这个的时候脸不红吗”?“宣传(被禁)境外网站的中国网红,搞起了文化输出的讨论,中国人民真被搞得有点分裂”。

据公开资料,李子柒是来自四川绵阳的一个农家女孩,因拍摄一些农村家常美食视频而走红。大约从2017年开始,李子柒获得党媒和共青团系统热捧,被树立为“对外输出文化”的典范,并多次获奖。有网友对此评论说:“李子柒开始是纯个人行为,后来影响大了你党也开始插足进去,你党的风格是只要什么有好处就要管起来。”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