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区块链”话音未落 任正非:不值一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7日讯】习近平近日热捧“区块链”,甚至将其形容为中共“未来发展的核心”。然而,习近平语音未落,华为总裁任正非就嘲讽说,区块链不值一提。

11月6日,任正非在深圳总部针对信息安全问题发表言论。据凤凰财经报导,任正非表示,现在说区块链多么伟大,但是在量子计算机面前,就不值一提了。

任正非还说,信息安全是相对的,量子计算机出现后,几百万年破译不了的信息都能破译。

外界认为,任正非此言无疑是对习近平热捧的区块链,浇下一瓢冷水。

在中国经济急速衰退的大背景下,习近平在四中全会召开前大力提倡区块链,将其提高到国家战略的高度,引发舆论高度关注。中国股市中与区块链相关的科技股也一度暴涨,不过随即就开始暴跌。

曾服务于摩托罗拉、微软和雅虎的网际网路研发专家程墨,目前在美国媒体服务公司Hulu担任架构师。他近日发表了《火爆的区块链炒作只不过是又一个“水变油”骗局》一文,对区块链火爆现象进行深度分析。

他在文章中介绍,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区块链并不是一个新技术,用区块链技术发明的比特币,差不多就有了10年。区块链的一个特点就是它的信息安全性,不可删改。

同时他也指出,中共大力提倡区块链,试图以此提振经济,但这项技术并不是所谓的万能“妙药”,除了用于虚拟货币上,用于其他领域没有任何技术优势。

中国经济观察人士秦鹏对大纪元表示,习近平把区块链当成新法宝推出有三个目的:

第一个目的是监控,中共要去抢占标准基础设施、顶层设计,以达到监控和管理社会。

第二个目的是中共的金融野心,推出区块链的同时,重点也提了国家数字货币。中共试图通过一带一路推广国家数字货币,希望以此跟美国争夺金融霸权。

第三个目的是建设中共特色的“全球命运共同体”。从区块链的技术延伸角度上讲,它未来可能改变金融、物流、制造、军事等各领域。中共试图在这方面抢占先机,彰显其全球争霸的野心。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习近平力推区块链 专家:又一个“水变油”骗局
相关链接:区块链成习近平法宝? 分析人士:主要目的有三
相关链接:【唐靖远快评】习近平力挺区块链,意在夺美元主导权! 去中心化 vs. 数字极权, 哪个会占上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