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港亲共议员何君尧被袭 网友:自导自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7日讯】亲共议员何君尧被袭 网友疑自导自演

香港亲共立法会议员何君尧,11月6号,在街头做竞选政治宣传时,被人用刀状物袭击受伤。

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一名身穿蓝色上衣、头戴鸭舌帽的男子,向何君尧献花寒暄后,突然从背包中拿出一把刀状物体,刺向何君尧的胸口。但何君尧没有倒地,而是与现场多名人士合力把男子按在地上制服。何君尧之后被送往屯门医院治疗。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有目击者事后告诉记者,他看到了整个过程,觉得何君尧是在演戏。

香港网友也纷纷质疑,说何君尧自编自导自演。

有人说:“严重怀疑是有人在拍片,近距离一刀直插可以避开,所谓受伤后还可以行走。”

也有人说:“这么轻伤不是自导自演?民主派议员和示威者被铁锤敲头,咬断耳朵,斩到肠掉出来的呢?”

而香港建制派立法会议员叶国谦在事发后则立即建议,如果针对区议会候选人的暴力持续,政府应该押后选举,并建议将11月17号定为决定是否如期举行选举的死线。这似乎印证了外界关于亲北京的建制派利用事件取消区议会选举的猜测。

中领馆告密 留学生组织被取消资格

11月3号, 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驳回了该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上诉,维持今年9月取消该社团资格的决定。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一年内,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不能享有该校学生社团权利。

今年2月,加拿大维吾尔大会前主席图多什(Rukiye Turdush)在麦大举办了一场有关“新疆再教育集中营”的讲座,期间多次受到中国留学生的干扰。

该大学的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连同4个其他中国学生团体发表公开信,指称图多什的讲座反华,并在第二天向中共驻多伦多总领事馆报告。

麦大学生会理事会认为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向中领馆报告校园活动的行为违反了学生会规则,今年9月通过决议,取消其社团资格。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提起上诉,但还是被驳回。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