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后门”疑直通中共政府 印度议员吁禁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9日讯】中国手机短视频分享平台“抖音”近日在印度被指控散播“假新闻”和“恶意内容”,并涉嫌非法将印度用户数据与中共政府分享。先后有3名印度议员向国会提出了上述疑虑,并有人呼吁在印度禁止使用TikTok应用程序。不久前,TikTok因非法搜集儿童个资而在美国受罚,被迫交付了高额罚款。

据印度媒体Inc42报导,印度议员皮纳基•米什拉(Pinaki Mishra)和贾亚德夫•加拉(Jayadev Galla)上周四(7月4日)在国会下院人民院(Lok Sabha)举行的会议上对抖音可能给印度安全带来的危害提出担忧,他们指控TikTok(抖音国际版)在印度境内传播“假新闻”和“恶意内容”,同时还涉嫌与中共政府分享印度用户的个资数据。

米什拉在议会说:“印度有一个邻居,他非常热衷于从印度搜集数据和信息。这不会让印度受益,这是为了他们自己的利益,他们自己的未来。”

米什拉表示,印度国民志愿服务团(RSS)附属的组织Swadeshi Jagran Manch已经给印度总理莫迪写了一封信,指控TikTok的母公司“位元组跳动”(ByteDance)从事“恶毒”活动。为维护国家安全,印度政府应立即实施一项数据保护法。

议员加拉也在这次会议上呼吁,政府应在印度禁止TikTok及其它“可能威胁民主与国家安全的应用程式”。

稍早前,另一名印度议员沙希•塔鲁尔(Shashi Tharoor)于7月1日也曾指控Tik Tok非法向中国发送印度用户的数据,而且这些数据很可能被中共政府利用。

Tiktok否认了上述指控,坚称其印度用户的数据都存储在美国和新加坡经过加密的第三方数据设施中。但Tiktok的这些辩解无法得到证实,也没能打消一些印度政要的疑虑。

据了解,TikTok应用程序允许用户创建和分享带有特效的短视频,在印度颇受欢迎,拥有大约200万用户。但近年来,这款应用程序可能带来的各种安全风险,引起各国政府越来越高的警惕。

就在今年年初,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曾发表一份报告,指抖音暗中将其搜集的用户资料传回其位于中国的总部。而中共政府可以用诸如“维稳”需要、“协助搜集情报”之类的理由,向企业索求用户讯息,甚至利用数据制作更容易辨识西方面孔的监控软件,或从用户定位中取得西方军事活动的情报。

2月份,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以非法搜集儿童个资的理由,重罚抖音570万美元;其后,英国监管部门从2月起也开始调查抖音涉嫌窃取用户个资、侵犯儿童安全等问题,抖音可能将面临1790万英镑的罚款。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