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遭击落 美客机禁飞伊朗空域 多家航空跟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3日讯】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20日发紧急命令,因美国与伊朗紧张升温,禁止美国航空公司飞入霍尔木兹海峡(Strait of Hormuz荷莫兹)与阿曼湾(Oman Bay)水域上空由伊朗控制的空域,国际间一些航空公司也采取了预防措施。

波斯湾地区是全球石油供应的重要通道,日前美国一架飞行高度可达1万8300公尺的全球之鹰(Global Hawk)无人机遭击落,在此之前有6艘油轮分别遭到攻击。

FAA表示,据飞行动态追踪应用程式,全球之鹰无人机遭伊朗地对空飞弹击落时,一架最靠近的民航机是飞在全球之鹰周围约45海里内。而在全球之鹰遭拦截时,有数架民航机在此区飞行。

FAA表示,繁忙的民航机航线出现军事活动,加上伊朗在几乎没有警告之下,在国际空域发射长程飞弹,FAA对此仍感到担忧。

为避免重蹈2014年7月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alaysia Airlines)MH17航班在乌克兰上空遭一枚飞弹击落,造成机上298人全数罹难的威胁。美国于是下令,禁止美国航空公司飞入霍尔木兹海峡与阿曼湾水域上空由伊朗控制的空域。

不过,这项禁令不适用于其他国家的航空公司,但向营运商提供指导的OPSGROUP表示,将把全球航空公司纳入考量。并称“自从MH17事件之后,所有国家都仰赖美国、法国、德国提供的建议,强调空域风险。民航机可能在伊朗南部遭击落的风险确实存在。”

以下是中央社整理的部分非美籍航空公司的声明:

海湾航空(Gulf Air)表示,正就飞航路径调整进行评估,并与当局合作制定应变计划,以防情势激化。

●国泰航空今天表示,班机不会飞临霍尔木兹海峡上空,并将检讨有疑虑地区,以确保所有飞航路线安全无虞。

●阿联酋航空(Emirates Airline)发言人今天表示,现正调整所有航班的飞航路线,回避阿曼湾可能发生冲突的空域。

●英国航空(British Airways)表示,将遵守美国联邦航空总署的指示,避开伊朗领空,航班将使用替代航线继续飞行。

●法国航空(Air France)表示,不会飞越霍尔木兹海峡,且会与法国和欧洲民航当局保持联系,分析一切潜在风险。

●新加坡航空发言人今天表示,由于目前的局势紧张,航机将绕远路飞行,避开霍尔木兹海峡这个是非地区。

●德国汉莎航空(Lufthansa)表示,已停止飞越伊朗部分地区的航班,但维持飞往德黑兰的航班。

●马来西亚航空表示,往返英国伦敦、沙特阿拉伯吉达(Jeddah)和麦地那(Medina)的班机将避免飞过霍尔木兹海峡上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