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烧腊危机!中国猪瘟入侵香港 将扑杀6千只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1日讯】中国大陆非洲猪瘟疫情持续延烧,不只中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全部沦陷,昨天连香港(5月10日)也爆发猪瘟疫情,不过检出的样体是5月2日采样,疑似有8天的空窗期。今天,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呼吁,从疫区带入肉品一律开罚20万,要国人守护台湾卤肉饭。

香港10日晚间传出非洲猪瘟疫情,香港食物及卫生局长陈肇始,10点紧急召开记者会表示,已决定销毁出事的“上水屠房”内约6千头猪只,上水屠房也将关闭进行消毒。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长 陈肇始(2019.5.10):“今日渔护署下午确认,上水屠房有猪只,验出非洲猪瘟病毒,为尽快减低非洲猪瘟病毒传播到屠房以外的风险,上水屠房所有猪只都会被销毁。”

据平面媒体报导,被验出有非洲猪瘟的猪只,早在5月2日就采样,不过香港官方表示,猪只在屠宰后才发觉淋巴结肿大,但兽医不认为是猪瘟,因此迟至5月10日经过定期样本测试才发现染病。而被问到是否会禁止中国大陆猪只来港,陈肇始未正面回应,仅表示以既定程序处理。

香港爆发非洲猪瘟,采样到检测有8日空窗期;香港验出有非洲猪瘟的猪只,5月2日采样→屠宰后发觉淋巴结肿大,但兽医不认为是猪瘟→迟至5月10日经过定期样本测试才发现非洲猪瘟→未来是否禁止中国大陆猪只运至香港?→香港食物及卫生局长陈肇始未正面回应,仅表示以既定程序处理。

中国大陆非洲猪瘟持续蔓延,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也在脸书公开呼吁,自1月16日起港澳旅客入境全面检查行李,疫区带肉品入境,一律开罚新台币20万元。

农委会主委陈吉仲表示,港澳离中国大陆很近,原本就在超前部署的防疫规划中,而目前则是对泰国、北韩、南韩的疫情资讯高度警戒。

新唐人亚太电视巫亦晴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