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5月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9年05月05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大陆作家马萧与外界失联

大陆作家马萧长期关注政治犯、良心犯,写了大量反映他们监狱生活的文章,其中涉及酷刑。4月26号起,租住在河北燕郊的他与外界失去联系。

谢燕益提交刘飞跃案违宪审查申请书

大陆律师谢燕益,5月5号向中共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及宪法与法律委员会提出《违宪审查申请书》,要求对刘飞跃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一案进行违宪审查,他同时还提交了有关案件的法律意见书,要求中止案件审理。

替母兄伸冤 吉林郭宏英被判刑五年

吉林四平公民郭宏英的母亲和哥哥因上访被判重刑,郭宏英不服,坚持申诉,结果也被抓捕入狱,5月5号,她被四平市铁东区法院,以寻衅滋事和妨害公务罪,判刑5年。

南京邵明亮遭刑拘 看守所见律师

中国民复党创始人、南京公民邵明亮,长期被当局软禁,今年3月有朋友前往探望,被警察殴打驱逐,事后,警察将邵明亮关进南京看守所,指控他寻衅滋事。4月30号,他在看守所会见律师,据说,他追求民主宪政的信念与主张仍然非常坚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