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30周年临近 抖音惊现致敬坦克人影片(视频)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讯】“六四”30周年临近,相关话题成网络敏感词。但中国抖音一段短视频中,一名身穿白衣黑裤的男子,站在北京军事博物馆的坦克前。因极似1989年阻挡坦克的六四坦克人王维林,引发舆论关注。王维林被中共便衣带走近30年,全球一直都在寻找他。

中国抖音短视频可见,一名男子身着白衬衫与黑长裤,站在北京军事博物馆的坦克前,手提两个塑胶袋。因这段视频像极了1989年6月4日天安门镇压后的长安街上,一男子只身阻挡坦克前进的场景而备受舆论关注。

目前这段影片已经被网民备份至YouTube。有网民担心这名男子的安全,留言希望他没事,并评论称其“勇者,人民没有忘记”。

今年是中共屠杀“六四”学生30周年,相关话题仍是中国网络敏感词,尽管30年过去了,但人们没有忘记“坦克人王维林

近日,全球首座“王维林挡坦克”雕塑将完工,预计于“六四”纪念日,在美国洛杉矶“自由雕塑公园”与观众见面。

“王维林挡坦克”发生于1989年6月3日晚至4日凌晨。中共动用坦克和装甲车,屠杀天安门广场上的学生及民众。六四事件的翌日,在北京长安街上,一个瘦削的青年只身阻挡约18辆行进中的坦克车队。

尽管领头的坦克驾驶员一度转向试图绕过他,但他不断随着坦克车来回移动身体,阻挡坦克车前行。该男曾爬上坦克炮塔,并试图和车长沟通。在僵持之际,一名疑为中共便衣的骑单车男前来劝说,最后该男被几名蓝衣人带走。

中文媒体称该男子为“王维林”,也有西方媒体称他“坦克人”(The Tank Man)。

如今“坦克人王维林”被中共便衣带走已近30年,仍生死不明,全球每年都在“寻找坦克人”。

历史学者吴仁华2010年6月曾刊文说,王维林阻挡坦克后,遭到公安便衣带走并遇害。

《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六四”后,国外媒体以十分敬佩的口吻称赞王维林和平抗暴的勇气,称其为20世纪英雄。江泽民对之恼恨不已,密令按录像找到王维林后,江下令秘密处决了王维林。

不仅王维林的生死成谜。中共在六四期间屠杀死了多少人,至今也是一个谜。

据2014年美国白宫解密文件显示,六四期间,民众死伤人数高达4万人,其中约有10,454人死亡。英国2017年的解密文件也说,中共军队在六四期间至少杀害了10,000人,屠杀手段惨不忍睹。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