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酒案陈兵 拒换律师 开庭受关注

【新唐人2019年04月04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4月4号,成都六四酒案”的审讯进入最后一天,曾参加六四学生运动的陈兵在成都市中级法院出庭,由于他拒绝更换律师,拒绝认罪,宣判结果备受关注。

4号早上10点,成都“六四酒案”之一的陈兵案,在成都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不过,截至发稿,还没有做出判决。陈兵拒绝更换律师、拒绝认罪。

符海陆妻子刘天艳:“今天是陈兵开庭,他是这个案子里面最后一个人,但是因为我们进不去,所以我没过去,不知道情况。”

据“六四酒案后援团”4号发的推文,在3号的庭前会议上,陈兵的辩护律师申请证人到庭被驳回,提交的证据也全部裁定不可以举示。律师表示无法履行辩护职责,并质疑“这样的庭审还有意义吗?”

陈兵和符海陆、张隽勇和罗富誉4人,2016年因制作一款印有“铭记八酒六四”字样的白酒,在网路上贩售,而被控所谓“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近日,案子被分拆成4宗案件,其他3人都在陈兵之前开庭,3人都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3年并缓刑4或5年。

张隽勇原辩护律师卢思位:“从我介入到被解聘,我认为这个案子是个无罪案件,这个判决对他们来讲是不公正的。他们本来就已经关押了3年,还判3缓4缓5,还要戴个紧箍咒在他们头上,是一个很险恶的判决。”

卢思位律师表示,这是无罪案件,最终改控“寻衅滋事罪”是当局找下台阶。

《苹果日报》说,受司法局压力,符海陆的原代表律师冉彤对判决三缄其口。

符海陆原辩护律师冉彤:“这些被关押的年轻人和他们的家人,承受了太多的痛苦和悲伤,能够回到家和亲人团聚,从人道主义来说,还是件好事吧。”

陈兵是四川遂宁人,他的家属3号下午已到达成都。家人透露,在陈兵被关押的3年里,多次想会见陈兵,但都遭到拒绝。

罗富誉妻子高燕日前发声明说:一千多个日夜,我们的家是破碎的。一万多个日夜,我们的国也是破碎的。在政府找不到公义,在民间找不到良心。掩盖了那段历史,国就破了30年;为了纪念那份情结,家就亡了3年。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王奕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