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恐袭案善后 遇难者遗体交还家属安葬

【新唐人2019年03月17日讯】新西兰基督城两座清真寺周五发生的恐怖袭击案,目前已有50人遇难。周日,新西兰政府继续对事件进行善后工作,遇难者遗体开始交还给家属进行安葬。与此同时,新西兰政府和各界持续严厉谴责这次恐怖行动。

周五发生在基督城的恐怖袭击,涉及两座清真寺。案中的唯一枪手塔兰特使用半自动高子弹容量步枪,向祈祷室的信徒射击。最初报导49人死亡,但警方随后在阿尔诺(Al Noor)清真寺发现了另一具尸体,死亡人数攀昇至50人。

警方在涉嫌枪手驾车离开第二座清真寺时,拦截了嫌犯的汽车,将其逮捕。 警方说,塔兰特是警方在接到报警后36分钟将其逮捕的。

塔兰特在作案前,曾在网络上发布宣言自称法西斯分子,并表示其个人的价值观最接近中共政权。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称周五基督城发生的恐怖袭击,是新西兰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和平时期的大屠杀。目前,新西兰政府正在全力进行善后工作。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我可以确认,死者的遗体从今天晚上开始,将移交给亲属…… 期望所有遗体在星期三之前都交还给家属。”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他们是亲人,他们是新西兰人。你们许多人都会知道,今天我去了基尔贝尼(Kilbernie)清真寺,和惠灵顿(Wellington)市长贾斯汀-莱斯特(Justin Lester)一起献花,并与伊斯兰社区领袖见了面。他们感激惠灵顿民众倾注的关爱、以及对社区悲痛的感同身受。”

阿德恩还谈到枪手在发动袭击前邮寄的“宣言”一事。她表示自己是袭击发生9分钟之前收到邮寄宣言的30多人之一。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邮件没有地点,没有具体细节……如果邮件提供了的细节,一定会立即采取行动。但遗憾的是,这封电子邮件中没有这样的细节。”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还表示,她希望与脸书接洽,因为其中一座清真寺的袭击镜头通过脸书进行了现场直播。在暴力开始之前几分钟,在相关社交媒体账号发布的、指责移民为入侵者的“宣言”的链接也公布在脸书上。

恐袭案让新西兰不同宗教信仰者聚在一起。人们在清真寺附近放置了大量鲜花,悼念死难者。夜幕降临时,人们点燃了蜡烛哀悼追思。

新唐人记者徐哲、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