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当代女诗人的生死劫

【新唐人2019年03月02日讯】王丽华是台湾人,是台湾著名诗人,曾在台湾静宜大学中文系任教。她曾留学美国,取得亚洲文学硕士学位。她从大学时代就开始写作,许多作品发表在台湾的多个文学期刊和杂志上。她的作品富有韵律感,其中有关政治题材的诗内容犀利、深刻,在女性诗人中独树一帜。她也曾出版过系列诗集,在台湾文学界颇有影响。

然而,与事业顺利发展截然相反的是她的身体状况,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她的身体就越来越差,叫救护车、挂急诊成了生活中的常事儿。大约在1990年,她的血压就出现过超高现象,人的正常血压是小于120/80毫米汞柱,收缩压达到180毫米汞柱就很危险,而她的收缩压常达到190、200毫米汞柱,严重的高血压使得她经常出现晕厥。

初时医生都认为她是心脏方面的疾病,就按照高血压、心脏病治疗,能用的药几乎都吃过了。王丽华回忆说:“我吃药吃到内出血,身体只要稍微被碰撞就到处出现淤青积血,可无论吃什么药病情都无法控制。有一次,有个医生很有把握的说有一种最新的药,服用后病情会有所改善,结果我吃完药两个小时后就渐渐的感到全身无力,呼吸困难,不得不立刻送往医院抢救。”

那时她几乎处于瘫痪状态,严重时连筷子都拿不住,无法吞咽食物,也无法写字。早上醒来,全身无力,起床都需要人帮忙。久治不愈的病痛折磨,使她的精神也受到了巨大打击,无尽的忧伤之余,也让她感受到了人生的悲哀和凄凉,后来她又患上忧郁症。

“我到底得了什么病?怎么会这样?”拥有高学历和丰富现代科学知识的王丽华,在经过多年病痛折磨后,不得不对现代医学产生了质疑。她看过数不清的医生,在她的追问下,医生也多次更改诊断结果,有的医生说她是中风、间歇性脑缺血,有的医生则说她是因为过敏、气喘引起的,甚至有许多医生无法解释她的症状,说不出她到底患了什么病。

2004年,王丽华遇到一位心脏病方面的著名专家,经过详细检查之后,断定她的病因不在心脏,建议她去找神经科专家,最后确诊是罕见的“多发性硬化症”。因为这个病目前无药可医,怕她承受不了,医生在一个月之后才告诉她。

听到自己患有绝症的噩耗,王丽华彻底绝望了。如此痛苦的人生如果能早点儿结束似乎也无可惋惜,但想到自己的很多创作计划未完成,心中还是很遗憾。万般无奈之下,她把遗书都写好了。

然而,人的命运就是那么奇妙。看似悲惨的命运一旦作出了正确选择就会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

她认识一位教经济学的张教授,在她病重期间,曾经向她介绍过有关法轮功的信息,也向她讲述过有许多重症病人学炼法轮功后痊愈的事例,但她并未往心里去,在科学观念的影响下,她还是寄希望于现代医学。当她得知自己患有不治之症的消息后,一位亲属又对她说“为何不去炼法轮功呢?”这一次她动心了,尽管是属于不得已。她很快就得到了法轮功的主要指导书《转法轮》和相关资料。

王丽华回忆说:“当我拿起《转法轮》的那一刹那,整个人全身发热,阵阵暖流通透全身,有说不出的舒服。”三天后按照原定安排她去医院复诊,一周后诊断报告出来,医生带着疑惑不解的口气对她说——你的病情好转了!王丽华听后喜出望外,对于一个久病绝望的人来说,她仿佛一下子看到了重生的希望。仅仅是看看书就有如此神奇的效果,也让她对法轮功刮目相看了。

然而修炼的路绝非是一帆风顺的。已经病入膏肓的她,想要炼功也成了一大难题,因为她坐也坐不住,站又站不久,手臂痛得举不起来,走几步就感到两腿发软。第一次学炼动功非常艰难,几分钟就感觉全身发抖,简直像累垮了,隔天连床都爬不起来,甚至想放弃了。

她说:“看到眼前情况我很沮丧,就打电话给张教授。张教授却跟我说‘恭喜你’,我很纳闷,不理解他是什么意思。后来他以自己的亲身体验跟我交流,说那是师父在帮我清理身体,并鼓励我一定要坚持。”

在张教授的鼓励下,她坚持了一个月。对她来说,这是非常难熬的一个月,常常是“一天打鱼,三天晒网”。而张教授好像知道她在想什么,经常来电话鼓励她。一个月之后,她终于迎来了光明,仿佛命运向她张开了笑脸,她能明显的感觉到身体有了力气,体能在恢复,健康状况明显好转。当她再回头阅读《转法轮》时,才恍然大悟什么叫“修炼”。从那之后,她每日坚持炼功从不懈怠,转眼间已经十几年过去了。

大法修炼就是那么神奇,当她坚定修炼信心以后,她就经常出现一些特殊感受,比如有时突然间可以透视物体,隔着衣柜的门可以看到里面的衣服;能看到密闭的汽车里面坐着的人和物品。炼静功的时候能感受到宇宙中的能量和信息。

有一次,她的一个学生来找她,她们一起用电脑查资料。她回忆说:“当我的手一接近电脑,电脑屏幕就像接收到强烈能量一样,‘吱’的一声屏幕大亮;只要我的手一拿开,电脑又恢复正常。”她自己也感到很惊讶,反复试了几次都是这样。学生开玩笑的对她说:“老师,你好像有特异功能喔!”

可是,修炼的路上并非完全都是高兴的事儿,王丽华也曾经历过几次大难,但正因如此才使她对大法修炼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记得有一次她像是患上了流感,不停的咳嗽,直到咳出血,全身乏力,瘫软在床上,但她清楚这就是考验,无论怎样艰难,学法炼功不动摇。她回忆说:“后来在一次炼静功时,突然感到头顶好像被打开了,全身出现强烈震动,体内仿佛发生大地震一般,身体的每一个汗毛孔都张开了,当时大汗淋漓,可是却感觉很舒服,而且越坐越舒服。”第二天,病的所有症状彻底消失,身体有了脱胎换骨般的变化。

有了这次体验后,王丽华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有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从此她天天都写炼功日记,一方面记下自己的修炼体会,同时也提醒自己不能有一天放松。她说:“在修炼路上要不怕吃苦,才能一直精进不辍。”

王丽华曾经因病无法从事她最热爱的文学创作,修炼后她的创作能力又恢复了,她又可以遨游在自己的笔耕世界,对于身为诗人的她来说,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转自《希望之声》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