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地两检复核案遭驳回 被批屈服人大淫威

【新唐人2018年12月14日讯】香港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等四人就高铁“一地两检”条例提出司法复核高等法院星期四驳回申请,裁定“一地两检”条例合宪。梁国雄批评院屈服于人大的淫威下,强调会提出上诉,找回公道。

梁国雄、郭卓坚、吕智恒三人到高等法院领取书面裁决,法官周家明在裁决书指,经全盘考虑后,认为《广深港高铁(一地两检)条例》与《基本法》一致,并无违反《基本法》,驳回四宗申请。梁国雄批评法院屈服于人大的淫威下,强调会上诉

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所以我们一定会上诉的、一定会上诉,香港的司法界拿出他们的尊严,解释一下,我们不是怕输。我们只是要公道而已。香港的法院是要用揣摩上意的方法,去令人大常委的说法变成圣旨,我觉得不是法治。”

高铁“一地两检”一直最受争议的问题是,大陆法例在香港境内实行,被批评影响香港一国两制。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