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裁决孟晚舟千万加元保释 16项苛刻条件曝光

【新唐人2018年12月12日讯】周二(12月11日),为期3天的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保释听证会结束,法官裁决准予孟晚舟保释条件是1000万加元的保释金和16项其它条件。

在周二的听证会上,孟晚舟的律师提出增加多名保释担保人,这些人包括孟晚舟房地产经纪人、邻居及过去的同事,以弥补孟晚舟丈夫刘晓棕不具备担保人条件的尴尬。

不过,尽管辩护律师提出增加5名担保人,但检方表示,这些条件都无法确保孟晚舟不会逃跑,因此仍反对释放孟晚舟。

至于刘晓棕,孟的律师称正在处理他的居民身份问题,并表示刘有延长加拿大签证的法律途径,不管是以访客、工人或学生的身份。他说,刘晓棕过去曾以学生身份在加拿大学习过3年。

检方律师吉布-卡斯利(John Gibb-Carsley)之后澄清了一下担保人的定义,指出担保人要执行监督角色,但刘晓棕不能起到监督作用,因为一旦孟晚舟逃走,他会跟着逃离加拿大。而刘晓棕虽然会因此失去房产,但孟晚舟有钱补偿他。

检方还表示,刘晓棕能否留在加拿大并不取决于他自己。因为他的签证即将到期,重新签证必须向移民或边境官员提交申请,如果签证延期申请被拒,他将无法再负责保释监督。

吉布-卡斯利据此认为,应该把刘晓棕排除在担保人之外。

法官问检方律师,如果排除了刘晓棕作担保人,是否可以把保释金减至低于1500万加元。

检方表示反对,指出保释金应该数额很大,担保人也必须能起到监督作用。

法官最后判决,准许孟晚舟保释,保释金总额为1000万加元,其中包括700万现金。

保释条件还包括:

1、保持和平

2、向温哥华市布勒(Burrard)的监督人员汇报

3、向监督人员提供电话和手机号码。必须能联系以确认符合条件。

4、留在卑诗省(B.C.)

5、在温哥华市西28大道4005号 (4005 W 28th Ave) 的家中居住

6、从晚上11点到次日清晨6点不得外出

7、在狮门风险管理集团(Lions Gate Risk Management Group)划定的里士满(Richmond)、北岸城镇(North Shore)和温哥华的部分地区的范围内活动。

8、交出护照

9、由狮门集团提供每天24小时的安全保障

10、遵从狮门集团员工的管理,允许他们检查住所。

11、狮门集团可以拘留或逮捕孟晚舟

12、必须遵守电子脚镣公司的规定

13、必须同意支付狮门集团和脚踝监控公司RSC的所有的相关服务费用

14、在任何时候,如果不在居住地,必须随身携带一份担保书副本,并应要求出示给警方。

15、必须征得任何警察同意,不另行通知。

16、必须随时按要求出庭。必须随时按要求接受拘留。

美国如想引渡孟晚舟,须在60天内正式提出引渡要求;如果逾期,孟晚舟将被释放。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