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受审或控欺诈 面临最高30年刑期

【新唐人2018年12月07日讯】现年47岁的孟晚舟是中国华为公司创办人任正非的女儿,也是该公司的财务长。

有出席孟晚舟保释聆讯的记者透露,孟晚舟可能会因欺诈罪被判最多30年刑期,并需缴纳2000万美元罚金。

不过,加拿大司法部目前拒绝给予孟晚舟保释,理由是她有逃离加拿大的动机。但孟的律师表示,孟晚舟不会违反法庭命令而让她的父亲感到难堪。

截至发稿,法院还没有做出相关裁决。不过,法官解除了限制媒体就法庭上出示的证据或文件进行报导的禁令。

加拿大是在美国的要求下逮捕孟晚舟。美国指控孟晚舟利用一家华为子公司SkyCom,在伊朗做生意,误导美国金融机构,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周五在CNBC表示,此前美国已给华为多次警告。

孟晚舟还可能被引渡到美国,引渡过程可能要数周或数月。

连线温哥华新唐人记者孟雪之:“周五上午10点,孟晚舟身着绿色上衣,在等候开庭前,一直与代表律师交谈,神情略显轻松。法庭内,旁听聆讯的人潮拥挤,警方派出警力维持现场秩序。为了满足民众需要,法院内走廊上六台电视机也对庭审进行实时转播。聆讯期间,多家媒体一直在外面等待消息。”

新唐人记者孟雪之、李子玉连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