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族灭绝罪成 红色高棉两头目终身监禁

【新唐人2018年11月16日讯】周五,联合国柬埔寨法院特别法庭判决,“红色高棉”,又称柬埔寨共产党的两名前头目,犯有种族灭绝罪,判处终身监禁。这是官方首次裁决柬埔寨共产党犯有种族灭绝罪 。

周五,柬埔寨法院特别法庭宣布,“红色高棉”、也就是柬埔寨共产党的“二号人物”、92岁的农谢,和前国家主席、87岁的乔森潘,对柬埔寨穆斯林和越南裔民众,犯有危害人类罪和种族灭绝罪

联合国、柬埔寨官员和民众,都对法院的判决表示欢迎。

联合国法律事务副秘书长 MIGUEL DE SERPA SOARES:“这个法院再一次证明,有能力按国际标准,起诉并审理最复杂案件。”

农谢和乔森潘在2014年因危害人类罪,被判终身监禁,这次再被判处终身监禁。

遭受“红色高棉”迫害的一些幸存者参加了法院判决,他们表示,两名被告罪有应得。

“红色高棉”幸存者 PRAK DOEUN:“我认同判决结果,他们应判终身监禁。”

“红色高棉”幸存者 SOK SABON:“他们罪有应得,因为他们犯下大罪。我的家人都被杀了,我是(红色高棉)统治下,(家里)活下来的唯一孩子。”

1975年到1979年,柬埔寨共产党统治期间,得到中共支持,暴力“清洗”城市,展开全国性的大屠杀。柬埔寨约有200万人被迫害致死,相当于全国人口的四分之一。

新唐人记者 毕心慈 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