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病夏治 盛夏防治上呼吸道疾病

【新唐人2018年08月08日讯】炎热夏季,室内外冷热交替、病毒活跃,容易促发上呼吸道疾病,然而中医认为,夏季正是身体扶正祛邪的好时候,如何养护身体,预防上呼吸道疾病呢?来听听中医师的建议。

中医师徐幸声认为,预防上呼吸道疾病首先要注意保养。

美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 徐幸声:“一个是不要去那种粉尘多的地方,如果尽可能去公园,如果风大的话花粉也会刺激到呼吸道,这些尽量避免,平时不要吃刺激的东西,剧烈的运动这些都是要注意的问题。”

饮食上,不要吃葱、姜、蒜等刺激性食物,浓茶、咖啡也不可以喝。

美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 徐幸声:“除了辛辣食物外,那些海货暂时不要去吃,过了发作期慢慢才恢复过来。”

可以用食疗方式调养身体,预防呼吸道疾病。

美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 徐幸声:“吃一些养肺的会比较好,白色的东西都是比较养肺的,因为肺属于金,白色就是能帮到肺,比如白木耳、雪蛤、燕窝、百合、莲子等都是白色的。”

同时,补肾也是预防呼吸道疾病的好方法。

美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 徐幸声:“最主要的平时补补肾,因为肺很弱,如果你补补肾相对来说,肺气也会增强。”

此外,要养成规律作息、适量运动的好习惯。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