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华信能源被接管 习近平一周击溃两红色财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3日讯】日前,被指权贵家族“白手套”的安邦集团被当局接管,董事长吴小晖遭起诉。随后财新网爆料,被视为军方“白手套”的华信能源董事长叶简明也被抓,港媒又指央企已接管华信

3月2日,香港《南华早报》引述两位直接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上海市国有独资的大型投资控股和资本运营公司国盛集团,已接管中国华信能源的管理及日常运作。

但报导指,华信一位发言人否认了上述消息,称“公司没有收到有关通知,也没有任何的会议部署”。

同日,美国自由亚洲电台也引述大陆投资人微信自媒体的消息,报导国盛已接管了华信。

3月1日,被指中纪委反腐风向标的财新网发表长文,报导叶简明被带走调查的消息,并起底华信与军方的关系。但报导很快被删除。

华信3月1日深夜发声明称华信运营正常,并指财新网报导“没有事实依据”,也未经叶简明本人及公司核实同意。

不过,消息已引发华信系“股债双杀”,华信国际股价和相关债券出现暴跌。

华信能源总部在上海,2015年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229位。该公司虽然自称“集体制民企”,但主营业务是与中石化等中共国有能源巨头和多个国家之间买卖石油,而民营公司并没有在中国直接销售石油的权利。

此外,叶简明还被指与香港的中共军方对台统战情报部门有关联。华信在香港设有专门智库,宣传中共主权和统一台湾等。

近年来,华信集团在海内外频频大手笔收购资产,还构建了一个股权结构复杂的庞大金融帝国。

香港《苹果日报》去年引述消息称,叶简明是军方“白手套”。但外界猜测,华信能量巨大,背后或涉红色贵族。英国《金融时报》曾指,叶简明“与军方太子党精英做生意”。

华信能源发家于江泽民的政治老巢上海。而曾庆红把持香港多年,也曾是中共总特务头子。另外,曾庆红和周永康曾是中共官场“石油帮”的先后两任“帮主”。

由此看来,华信的背景和安邦多有相似之处。安邦也被指江派背景,通过海外并购和违规资本运作为当局累积“金融风险”,还参与制造2015年大股灾。

2月23日,金融监管部门宣布接管安邦,吴小晖也被以集资诈骗和职务侵占罪名提起公诉。

吴小晖也被认为只是红色贵族的“白手套”。2月28日,被指安邦实际控制人的太子党陈小鲁突然心脏病发作去世。

安邦和华信接连出事,或显示习近平当局已正式挥刀红色权贵,“抄没”那些搅局作乱的江派红色资本。

而另一家也有红色背景的万达集团,则被迫“响应号召”,“清负债,去杠杆”,在一连串的“卖卖卖”之后,似已有平安落地的迹象。

旅美经济学家何清涟曾撰文指,习近平当年为了反腐打虎和整顿经济秩序,曾让姐姐姐夫出售全部资产,希望带动红后代们退出商界。但是,红色权贵们对此反应不一,有人“响应号召”,更多人恋财不舍,而安邦等红色资本更逆势而动,趁机大肆扩张。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