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堤2陆客遗体遭大梁压住 家属同意启重机开拆(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2日讯】因花莲地震倾斜的云门翠堤大楼目前还有两名中国游客遗体遭大梁压住,尚未移出,经家属同意,将启用重机具开挖。花莲县长傅崐萁表示,希望能在16日前清除完毕。

云翠大楼的搜救工作告一段落,进入拆除准备阶段。花莲县政府12日表示指出,因大楼倾斜幅度大,加上离附近民宅很近、道路狭小,缺乏腹地,让拆除难度大增,预定下午正式开拆。

中央社报导,一早附近已解除交通管制,一辆又一辆的大卡车多次进出云翠大楼前,倒下一车又一车的土堆,要叠出方便拆除机具工作的土堤便道,一方面也预防云翠倒塌;并在一旁的民宅前堆起消波块,预防拆除工作损及邻宅。

花莲县政府建设处代理处长邓子榆告诉中央社记者,云翠因为倾斜幅度大,得先填出高达8公尺以上的的小土丘,让机具站上去才能开拆;因为土丘的范围比原本预估的大,现在还是不断在填土,希望下午约1时或2时许能正式开拆。

邓子榆表示,等到土丘叠到一定高度,就会派出施工范围可达26公尺的“长手臂”大型机具进驻,县府已找来当初拆除台南维冠大楼的团队施作,相信该团队相关经验能让拆除工作更顺利。

邓子榆指出,云翠的拆除难度比其他大楼都难,因为周遭施工空间不够充足,不像统帅饭店,旁边都是道路,封路拆除即可;云翠旁边不但有其他民宅,道路又很狭窄,周边腹地不够大,都造成施工难度增加。

协助县府拆除作业的台湾省土木技师公会理事长张锦峯则指出,云翠大楼拆除难度还有一点,就是大楼没有天然瓦斯,都是用瓦斯桶,若是拆除过程中土石掉落引起火花将相当危险,公会将建议县府先派人取出住宅中的瓦斯桶,以防万一。



花莲地震搜救告终,云门翠堤大楼内仍有一名陆客遗体被大梁压住而未能移出、一名陆客失联,基于安全考量并征得家属同意,11日中午起,改以机具开挖,搜救人员先以毛毯及木板覆盖遗体防止受到破坏。(花莲县政府提供/中央社)


花莲云门翠堤大楼内仍有一名陆客遗体被大梁压住而未能移出、一名陆客失联,征得家属同意,11日中午起改以机具开挖,搜救人员先以毛毯及木板覆盖遗体防止受到破坏。(花莲县政府提供/中央社)


花莲县长傅崐萁11日宣布云门翠堤大楼停止搜救,重机具下午陆续进驻,拆除团队先在大楼周边放置消波块,堆置土堆设置便道,预计最快12日拆除。(中央社)


花莲地震造成云门翠堤大楼严重倾斜,12日进行拆除准备工作,花莲县政府指出,云翠大楼倾斜幅度大,加上距离附近民宅近、道路狭小,缺乏腹地,让拆除难度大增。(中央社)


花莲地震造成云门翠堤大楼严重倾斜,12日进行拆除准备工作,花莲县政府指出,云翠大楼倾斜幅度大,加上距离附近民宅近、道路狭小,缺乏腹地,让拆除难度大增。(中央社)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