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防身体验营 自我保护从小扎根

【新唐人2017年09月23日讯】社区广角镜(第495期)台湾新竹县举办“亲子防身体验营”,家长们带着小朋友换上跆拳道服,与警察教官一起学习防身术,让他们面对校园霸凌时,能有自我保护的能力。

新竹县警察局常训技术教官余立仲:“右手向上翻转,然后左手切齐手腕。”

换上跆拳道服跟着教官一个口令一个动作,加上教官们一对一的示范,简单的防身小技巧,小朋友们很快就上手,不过教官提醒大家注意,遇到坏人时一定要做到以下三点。

亲子防身体验营小朋友:“冷静、快跑、不跌倒。”

遇到袭胸时双手交叉用力往下划,被摸臀部的时候,用手刀向后往下划,手被坏人抓住时,手往下伸直向右同时向上翻转,三个小技巧,小朋友都觉得很有帮助。


亲子防身体验营小朋友:“可以不要让同学欺负我,然后不要霸凌我。”

亲子防身体验营家长刘昭妤:“基本的保护自己的技能,就是学会这个以后呢,如果说遇到校园霸凌他可以适时的去保护自己。”

亲子防身体验营家长王怡:“小朋友的受侵害的案件也满多的,我们也希望说包括我们家长自己,和小朋友都能来参加这个活动,然后学到这些保护自己的知识。”

新竹县妇幼队副队长吴淑华:“小虾米对大鲸鱼其实是不太容易的,这个时候你就是要冷静来面对,安全的情况下能够寻求最好的一个方法,去避免掉这样子的危机状况。”

新竹县警察局温枝发:“小朋友事实上对自己周遭的环境,是有在注意的,那包括所谓的反黑帮、反霸凌、包括反家庭的暴力这些种种,警察能够做的就是利用,一次又一次的宣导,来唤起社会,唤起学校,唤起每一个人对周遭,小朋友周遭家庭和谐的一个关注。”

除了学习防身术,现场也设置宣导摊位,藉由闯关活动实施主题式宣导,让孩子们建立自我保护的基本概念,以及预防犯罪的价值观。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彭正乾台湾新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