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江山易帜 肖建华卷入高层“真金白银”较量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讯】肖建华失踪事件引发的舆论热潮持续高涨。最新消息指肖卷入了中国2015年的股灾和中国国安部高官马建案。对此,有港媒发表署名评论文章分析称,前年的中国股灾可视为中共利益集团与北京当局之间的一场“真金白银”的较量,事关“江山易旗帜”。而肖建华可能参与了一个官商勾结巧取豪夺并把习近平当局视为“对手”的权贵利益集团。

香港英文报纸《南华早报》日前引述知情者披露,肖建华这次被带离香港配合调查,与2015年夏秋季发生的中国股灾以及马建贪腐案有关。

对此,香港01网2月2日发表署名何亦文的评论文章,对肖建华事件暴露出的一系列疑点提出质问与分析。

文章质疑:前几天明天控股公司连续发表后又全部删除的“国外养病”的声明,究竟是肖建华本人或家人所为,还是其他人在“混淆视听”?肖某这次被带回大陆究竟是被调查的主角还是“协助调查”的配角?

针对有关肖建华事件的最新消息,文章分析称:如果肖某只是卷入了2015年大陆股市炒作获取暴利之事,那么北京当局时至今日才对他有所行动,可能是他现在的一些举动触怒了北京高层所致,因此可视为翻“新账”。如果当局要调查的是他过去与“官二代”的合作巧取豪夺,充当一些权贵的“白手套”之事,那么就是在清算“旧账”。

从目前已曝光的讯息来看,很可能两种情况都有。北京把肖某作为“相关人员”进行调查,说明涉及的案件的重要程度不一般。

文章指出,还有可能存在第三种情况,那就是肖建华参与了一个“官二代”与民间资本相互勾结,巧取豪夺,并“视中共第五代集体为对手的权贵利益集团”。

如果是这样,外界自然要追问,肖建华的背后是否“直接或间接与某股政治势力相连接”?他接受调查是否暗示着“若干政治势力间的厮杀”?

文章特别指出,2015年爆发的中国股灾可谓“残忍、血腥”,尽管北京当局动用了数千亿的资金来救市,仍然在两个月的时间内暴跌四成半。直到2016年1月还上演两次“熔断”的戏码,最终证监会主席萧钢“黯然离去”。这场股灾,既可视为政府管控股市失当,也可从政治角度看作利益集团与北京当局“真金白银”的较量,是一场“事关江山易旗帜的‘腥风血雨’”。

(记者黎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